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白内障"何时解?非要逼得销量暴跌才会放低姿态?

2020年11月10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被誉为最了解中国人购车心理的车企,销量也是国内车市中独一挡的存在。但是在高销量的背后,大众却玩儿没了品质,曾经"大众品质"是一个褒义词,但是现在,活生生被玩儿成了一个"贬义词"。

特别是一汽-大众,速腾断轴、迈腾正时链条故障、宝来转向系统缺陷等,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在现在,一汽-大众探岳又深陷"白内障"困扰。从2019年1月开始,探岳就因大灯不亮、大灯透镜透光性差、灯腔内部有阴影等问题引起了很多探岳车主的投诉,主要就是针对2019款车型。

奥迪在大灯上的造诣难出其右,而作为奥迪近亲的大众,对车灯也开始着了迷,新款大众车型的灯组越来越有辨识度,然而探岳的灯实属让人不敢恭维。根据车质网的统计,2019款一汽-大众探岳有关车灯的投诉量就多达1017起,即便是在今年5月份才上市的2020款探岳,目前在车灯上也有40起投诉,似乎有着"遗传病"的迹象。

另外,在车质网10月份的投诉排行榜中,一汽-大众速度勇夺"冠军",探岳和迈腾分别位居投诉排行榜的第四位和第六位。

"白内障"问题到底大不大?相比发动机和变速箱这种重大的质量缺陷,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车灯的影响有限,但是也不可忽视。据统计,全球60%的交通事故都是发生在夜间,虽然夜间交通事故发生率高,在排除人为因素后,车辆大灯也是影响夜间驾驶的重要一环。因为22%的交通事故都是发生在视野不良的情况下,也就是说探岳的"白内障"将成为车主夜间行车的安全隐患。

面对持续一年之久的探岳"白内障"问题,一汽-大众至今都未曾给出过解决方案,面对车主的投诉也只是敷衍了事,声称满足国家标准。让人不禁想,是不是当磨掉消费者最后一丝耐心时,一汽-大众才会有所作为?

"白内障"问题算是个事儿吗?不管是对于大众还是一汽-大众来说,解决该问题远比断轴、变速箱问题容易多了,从根本上来讲就是不想去解决,毕竟需要花费成本,"捞钱"才是最重要的当然这是调侃。一汽-大众对"白内障"问题迟迟不予解决其实还是因为跟大多数人一样,车灯问题不算什么大问题,又不是不亮了,而且探岳在今年的销量上还取得了逆势上涨的好成绩。买的人多了,"白内障"问题也就是不算是问题了。

截止到9月份,一汽-大众探岳的累计销量为125583辆,同比大增28.2%,但是在9月份探岳的销量仅为 17215辆,同比大跌19.3%。作为一汽-大众最畅销的SUV,官方对用户的诉求不注重,任由"白内障"问题发酵一年不解决,也终于在现在自吞苦果,引来了销量的大幅下滑。

在今年,一汽-大众先后上市了探岳GTE和探岳X等衍生车型,这些车型无一例外都遭到了市场的冷遇。探岳GTE和探岳X销量惨淡不仅仅是因为定位是小众市场的原因,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受到了探岳居高不下的质量投诉影响。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一辆车的口碑是选车的重要参考依据。

写在最后:

如果探岳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与9月份一样出现销量同比大幅度下滑,一汽-大众会不会听到探岳车主的声音呢?笔者猜想肯定是会的,对于一向高傲的一汽-大众来说,只有销量的暴跌它才能真正放低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