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为止损,将全员电动化!“情怀党”真的会买账吗?

2020年11月10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虽然现在汽车电动化的趋势越发明显,但是在豪华车领域电动车的身影还是占极少数的。虽然少,但是不代表没有。事实上,随着汽车行业逐步进入电动化、数字化新时代,豪华车品牌加速在新能源及数字化领域的布局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就连劳斯莱斯宾利这样的豪车也不例外。

早前,宾利在发布“Beyond 100”商业战略中表示计划在2026年之前将其所有产品都配备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并于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11月5日,据外媒报道,宾利宣布大幅扩大其电动化计划,到2025年,宾利将使用新的专属EV平台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到2026年,宾利公司的车型阵容将只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在2030年前完全实现电动化,并停止生产燃油车型。

为加速宾利的电动化进程,明年宾利将推出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加快电气化车型的开发。

作为百年车企,宾利的转型不仅仅只是为了跟随政府的步伐,更是意味着汽车的电动化将是未来不可避免的趋势。

宾利于1998年被大众集团收购以来,便为大众带来不菲利润。仅仅只是在2011-2017年便盈利7.23亿欧元。但是凡事都是有胜有衰,到2018年,宾利净利润8年来首次为负,亏损2.8亿欧元,成为了当年大众集团171亿欧元的盈利的“吊车尾”。到2019年,宾利的情况有所好转,实现净利润6800万欧元。但是今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再加上全球汽车需求下滑,多重打击之下,不难想象今年宾利的状况好不到哪里去。

既是响应政策,又是及时止损,所以才有了宾利电动化的策略。只是,电动化的宾利真的还能满足那些“食客”得“胃”吗?

阿川评车

豪车对于我们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东西,而人是很奇怪的,对于越是得不到的东西便会过多的关注,所以豪车的电动化无疑在推动汽车电动化的进程,加深消费者对于汽车电动化的认知。所以,再过些年,全员电动化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