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SUV销量排行:三款车型破两万七,整体同比增长9.9%

2020年11月10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

传统"银十"已经度过,10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新鲜出炉。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份SUV销量93.7万辆,同比增长9.9%,环比增长6.8%;1-10月累计销量690.3万辆,同比下降5.3%;轿车下滑了12.5%;MPV下滑了25.4%;整体市场下滑了10.2%。

SUV细分领域,销量仍在稳步上涨。

SUV销量榜:哈弗H6稳拿冠军 本田车型涨势明显

总体来说,SUV细分领域销量持续保持上涨,其中本田车型的销量增长最为明显。本田CR-V同比增长42.5%;本田XR-V同比增长9.6%,缤智、皓影也在销量前十五之列。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前十五的榜单当中,自主品牌占五席,前五剩下3款自主品牌车型。

具体来看,前四名的车型销量均超过两万辆,尤其是排名前三的车型超过27000辆。冠军依旧是"国民神车"哈弗H6,取得了月销51552辆的优异成绩,稳坐冠军宝座,同比增长28.8%。这里边少不了老款车型的重大贡献。哈弗的另一款车型哈弗M6月销量也达到16657辆,同比增长9.5%,排名上升至第9名。

10月份长安CS75重回榜单第二,售出30613辆,同比增长22.1%,虽然表现同样优秀,但是想要赶超哈弗H6成为冠军,还是非常困难的。

第三名是本田CR-V,月销量为27682辆,同比增长42.5%,与第二名的差距不到3000辆。

榜单上的另外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吉利博越比亚迪宋10月的销量排名均有所提升。博越以月销20968辆的成绩,位列榜单第四名,同比增长9.0%。比亚迪宋则售出17266辆,同比增长8.6%,位列第7名。

日产逍客在10月的销量增长明显,扭转了几个月来同比负增长的局面,以18502辆的成绩位列榜单第五名。奇骏的销量也稍有回升,同比下降较前两月有所减少,月销排名也提升到第十名,不过仍需保持危机感。

10月份,大众系车型共有三款进入前十五的榜单,除了途岳销量同比增长16.8%之外,途观和探岳成为榜单上同比降幅最大的两款车型,销量分别为16932辆和16026辆,排名都有所下降。

高端SUV:BBA依旧领跑前三 理想ONE位列第八

在高端SUV市场,前三名依旧是奥迪Q5宝马X3以及奔驰GLC,领先优势非常明显,单月销量均破14000辆。

具体来看,10月奥迪Q5销量为14391辆,以领先宝马X3 23辆的优势,夺得高端SUV销量冠军的宝座,同比增长5.0%。

第二名为宝马X3,月销量为14368辆,同比增长37.9%。

奔驰GLC售出14129辆,同比增长13.0%,排名下滑至第三名。但前三名的差距不大,都是神仙打架,下月或许排名又会发生变化。另外奔驰GLB销量为5393辆,位列第7名。

排在第四名的是上汽大众途昂,售出8144辆,同比下降4.8%,是榜单上唯一同比销量下降的车型。

凯迪拉克XT5月销6705辆,同比增长24.8%,排名第五名;凯迪拉克XT6 10月销量达3657辆,挤入豪华SUV前十,位列第九。

沃尔沃XC60则以5818辆的成绩位列第六名,同比增长9.4%。

10月高端SUV榜单上的新能源车型仅剩理想ONE销量为3692辆,目前看来其销量还没有受到事故的负面影响。而蔚来ES6跌出了高端SUV榜单前十。

最后一名是探险者,10月销量为3133辆,依旧位列前十榜单。

总体来说,10月SUV市场销量延续9月仍在稳定上涨。2020仅剩的两个月,在这个冲刺阶段各品牌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呢?自主品牌能否把握机会,稳住局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沉尘;审/G某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