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又不安分了,还好中方早已准备好王牌

2020年11月11日 08:00:04
分享到:
来源:

中国的发展让世界都感到震撼,短短的时间内,不管是在经济还是科技方面,中国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然而作为世界超级大国的美国表现似乎不太让人满意。美国完全有能力控制疫情,但是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没有积极采取措施,导致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美国的经济严重受挫,加上美国种族歧视引起的骚乱,美国的内部矛盾已经被激化了。

中国的对等反制让美国坐立不安‍

然而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不是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而是想要通过转移矛盾的方式来获取民众的支持。为了限制中国的发展,在许多方面(包括经济、政治、科技等领域)都对中国发起了攻击。在特朗普眼里显然也早已经没有了底线可言了。

为了限制中国媒体在美国的正常报道,把6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在台湾问题上还想要指手画脚。美国的种种行为都遭到了中国的对等反制。10月26日晚,中国要求美国广播公司、洛杉矶时报、明尼苏达公共电台等6家美国媒体驻华分社的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向中国申报财务、经营、 所拥有不动产等书面材料。

这是中国为了维护中国利益做出的必要的反制。并且在10月26日早些时候,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为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与实体实施制裁。

美国方面一连收到这两个消息,终于还是坐不住了。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财政部网站称,美国对伊朗、新加坡和中国的8家实体进行制裁。这些实体参与了之前被美国制裁的一家石化公司代理的伊朗石化产品的买卖。美国的做法就是强盗行为,这是美国霸权主义深入骨髓的表现。

中国为了维护自己的安全和利益早有准备‍

为了保障国家的安全和利益,10月17日中国表决通过了出口管制法,并且将在今年的12月1日开始施行。这部法律是针对任何国家或地区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危害中国安全和利益的法律,中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对等的反制,这是对中国合法权益的保护。

美国的霸权是不可取的,发展是每个国家必经的过程,只有合作才是发展的正确道路,希望美国可以停止自己错误的做法。不要与国际社会背道而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