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疫情严重反弹,德媒:中国为什么没有再次爆发大范围疫情?

2020年11月11日 08:00:07
分享到: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方面采取了坚决而果断的抗疫政策,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在经过第一轮全国疫情抗击战后,抵御住了疫情爆发的风险,国内一片安乐祥和,人们逐渐复工复产,走向正常生活,至今为止,还没任何一个其他国家能够做到中国这种程度。中国力量被世界人民深深的羡慕,德国媒体特意刊登《中国为什么没有发生第二次疫情》特别报道文章,探究和学习中国经验。

德媒探究中国抗疫成功的原因

德国记者露特·基希纳在德国电视台网站上总结了中国成功的抗疫经验,引起普遍关注。文章中表示,中国近来很长一段时间新冠确诊人数,一直处于低位,新增病例虽然偶有发生,也只是在零星的地方,大多立刻得到有效控制,阻断疫情传播链。

中国对待疫情的行动果断而有力度,新疆疫情发生疫情感染人员后,在几天的时间内,超过400万人接受了新冠检测,在其他国家这是不能想象的,被称为中国速度。中国是怎样牢牢把控住疫情的防治呢?面对新冠,立刻检测、密闭隔离、全力救治,当然还有严格的入境检测,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疗。通过各地的二维码申报,有效的形成人员行程大数据, 这对于新冠疫情的防控追踪十分有帮助。如果有疫情出现,严格封锁和隔离,有效地阻断了传播的途径。

另一方面,中国的新冠检测能力给予中国提供了防疫的巨大力量,10月份,青岛发生疫情,1100万人在近10天内完成了检测。民众对政府高度信任,政府对民众生命安全的重视无比,以人为本,共同成功地抵御了疫情发展。

俄媒夸赞中国因制度优势造就了抗疫的奇迹

中国抗疫成功给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提高了各个国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同时派出专家组奔赴各国进行帮助,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大量的赞誉。

俄媒“自由媒体”称赞中国制度优势,成就了中国抗疫的东方奇迹,并发表了《全世界都在打哆嗦之时,中国平稳地恢复了正常生活》评论性文章。尽管颁布了各项措施,欧洲的疫情仍在不断发酵,为了国家总统大选扩热的美国,在过去的八个月没能做出有效政策,已经有超过900万人口感染新冠,20多万人死亡。人们把希望给予了疫苗,茫然地等待着。而中国正冷静地分析着当前的困境和人物,并且根据情况制定相应的防控政策,尽可能将疫情的“复发”扼杀在摇篮之中。

如今人们紧张而有序地谈论着下一个五年计划,经济逐渐恢复,政府和人民团结互助,让疫情得以控制。疫情直观的把中国卫生系统有效机制和社会制度优势直观的展示给了世界民众。中国企业更是不遗余力的加大投入,新冠疫苗稳步推进。中国奇迹的背后是国家公共事业常年的奋斗不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