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力帆重整计划出炉:满江红基金成控股股东

2020年11月11日 10:25:15
分享到:
来源:

11月10日,买车网Buycar获悉,*ST力帆发布《*ST力帆管理人关于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的公告》称,力帆股份出资人权益将调整,总股本将由现在的约13.14亿股,增加到45亿股,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将取代力帆控股,成为*ST力帆控股股东。

力帆股份表示,通过出资人权益调整,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后,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实质改善,可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得以提升,有利于保护广大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8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力帆股份重整一案,指定力帆系企业清算组为力帆股份的管理人,负责开展重整各项工作。在重整过程中,管理人通过公开招募方式,确定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吉利迈捷)、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江基金)以联合体身份成为意向重整投资人。

具体来看,吉利迈捷与两江基金共同发起设立“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根据公告,吉利迈捷、吉利科技或二者持股比例达70%以上的绝对控股的公司作为参与公司重整投资的实施主体。

根据《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由于*ST力帆已经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若进行破产清算,现有资产在清偿各类债权后已无剩余财产向出资人分配,出资人权益为0。为挽救公司,避免其破产清算,出资人和债权人需共同做出努力,共同分担实现公司重生的成本。因此,本次重整计划将对公司出资人权益进行调整。出资人组由截至11月20日在中登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力帆股东组成。

据了解,重整计划将以力帆股份 12.85826279亿 股流通股为基数,按每 10 股转增 24.99695156 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共计转增 32.14173721亿股。而转增股票不向股东分配,全部由管理人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进行分配和处置。在力帆股份重整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力帆控股变更为满江红基金。

力帆股份表示,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后,力帆股份出资人让渡部分股票用于保全主要子公司经营性资产,也能够使得主要子公司通过重整程序清理债务,保留在力帆股份体系内继续经营,继续发挥协同效应,为力帆股份的持续经营和持续盈利创造条件,最大限度维护力帆股份及十家子公司的营运价值,降低重整成本,使全体出资人所持有的力帆股份股票成为有价值且有潜力的资产,有利于保护广大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