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家轿这么多,预售10.99万元起的奔腾B70“新”在哪里?

2020年11月11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

继2019年以同比增长超3成完成新奔腾转型的第一步后,2020年实现“独立”并迎来全新领导架构的奔腾,又迎来“老将”B70的全面焕新。11月10日,定位为“新国民家轿”的奔腾B70正式下线并启动预售,预售价格为10.99万至14.99万元。

可以说,早在2006年就已经开始征战市场的奔腾B70,是帮助奔腾品牌树立江湖地位的功勋产品。而此次下线并开启预售的是其全新第三代车型,按照官方介绍,新车在设计、空间、智能等方面均打破传统思维,直击新国民的真实需求。目前,市场上自称国民家轿的车型不在少数,那么第三代奔腾B70究竟“新”在哪里呢?

品牌焕新再冲锋

2018年,一汽奔腾发布全新品牌发展战略,并启用了全新品牌标识,进入“新奔腾”时代。统计显示,在品牌焕新后的首个完整年——2019年奔腾全年销量为12.05万辆,同比增长33.4%。而在此基础上,奔腾将2020年的目标设立在了20万辆。

但是从目前来看,受疫情等因素的不利影响,原定销量目标几乎实现无望,而因市场变化而衍生出的新的消费需求也给奔腾提出新的要求。那么,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借助这个车市调整期积蓄力量、实现下一次“奔腾”,无疑更加关键。

如果说,2019年奔腾品牌的强势反弹依靠的是3款SUV车型的集体冲量,那么对于曾靠轿车实现立足的奔腾来说,接下来如何让轿车与SUV实现齐头并进,对于其品牌焕新成功与否至关重要,而第三代B70就为此而来。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志洋表示:“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奔腾诠释品牌战略、夯实品牌之基、推动品牌升级的重要之举,更是奔腾品牌征战轿车市场再次迈出的坚定一步。”

五大要素“赋新” 打造体验标签

应该说,新奔腾时代的首要特点就是架构化。如果说B70的前两代车型都逃离不了一汽合资伙伴车型的影子,那么拥有自己架构的奔腾算是真正实现了自己在产品上的“独立”。作为燃油车的“母体”——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融合了安全性、智能及网联化、驾驶及乘坐体验三大优势,这给了第三代B70重新向主流家轿市场冲击的底气。

奔腾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新设计、新空间、新操控、新安全、新智能等五大方面的赋能,第三代奔腾B70重新定义了国民家轿的标准。

具体来看,在全新设计语言“性感曲面”的的加持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通过采用变曲率设计、GT风格掀背、戈元素大灯等,提升了整车辨识度;空间上,该车拥有2800毫米的轴距,车身长度达到4810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在驾驶体验上,新车搭载3D全息投影技术、手机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互联等,为用户解决用车生活的“痛点”;安全上,该车搭载交通拥堵辅助、全自动泊车系统等多达14项ADAS功能,在应对部分复杂路况时,能随时“防患未然”;而在操控上,其搭载的1.5T第三代“智擎动力”发动机,凭借39.06%的超高热效率,达到自主量产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领先水平,并获得了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在产品硬核的同时,奔腾也将在营销上投入更多“软实力”。孙志洋表示:“接下来,体验将是奔腾品牌的新标签,奔腾将更多专注用户体验而不是竞争对手。”

为此,在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启动预售的同时,一汽奔腾还与铁路12306、航旅纵横两大出行头部APP签署新国民出行生态战略,强化“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理念的有效落地。

按照一汽集团的总体规划,从2020年开始,集团将每年给予奔腾8亿元的资金支持,对于已经“独立”的奔腾来说,虽然在“最坏的时代”,但是无疑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而能否真正实现再次“奔腾”?不管怎样,全新第三代B70已经就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