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广州车展阵容曝光、马自达转子发动机要回归...丨今日车闻

2020年11月11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

新款凯美瑞/全新凌尚,看看广汽丰田广州车展阵容

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就要来了,不少主机厂也开始透露参展信息,最近我们从相关渠道就获得一组广汽丰田广州车展的参展阵容,这次重磅新车不少,比如全新车型凌尚、C-HR混动版、威兰达PHEV以及新款凯美瑞等车型。

最有看点的新车就是这台凌尚了,这名字也是前几天广汽丰田最终确定的,它将定位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同样也是依托于丰田TNGA架构上开发。据悉它将搭载2.0L发动机,同时拥有2750mm的轴距,至于会不会有混动动力版本出现,或许我们要等到广州车展才知道。

说到混合动力,C-HR也准备在广州车展上推出混动版本,它将搭载2.0L发动机混的混动系统,有别于现有雷凌和凯美瑞的1.8L和2.5L混动总成,预计应该是雷克萨斯UX260h那一套2.0L混动版本,一旦确定的话,这将是丰田在国内布局的第三套混动系统了。

此前的专利图来看,它在外观上与燃油版并无太大差异,只不过延续了欧版新款C-HR的设计,它的两侧的獠牙式进气口尺寸加大,雾灯也移至此位。另外,它或许还有新的18英寸轮圈可选,并且内饰也可能提供新的配色。

丰田此前打算在国内导入PHEV动力,其中就包括一汽丰田荣放RAV4和广汽丰田威兰达,最近威兰达PHEV也有消息了,它也准备在广州车展亮相。

动力上预计它跟海外版车型一样,采用现有的2.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NEDC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将能达到63km,由于大号电机的加入,它的马力数据将提升至约306匹(225kW),零百加速时间有所提升,也与现有混动版车型一样提供四驱系统。

而此前申报的新款凯美瑞也有望在广州车展亮相,新款凯美瑞延续了美版中期改款的造型,普通版造型更趋近于一汽丰田亚洲龙的设计风格,看起来更为凶猛。而运动版车型前保险杠两侧变得更为夸张,进一步提升它的运动感。

当然以上信息还有待确定,不过广汽丰田今年的重磅车型也铺垫得差不多了,也是时候在广州车展这个节点推出,正在关注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我们快车报届时带来的报道!

转子发动机回归,但用法不一样了

最近马自达公布了品牌的动力规划,确定接下来的车型将利用转子发动机的技术,并且同步研发全新的纵置平台。

对于马粉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但似乎我们又高兴得太早,因为马自达并不打算将转子发动机直接用于驱动,而是表示在MX-30以及未来新车上将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使用,用来给电池供电,提高续航里程,并且就在明年(2021年)开始路试,随后将在2022年在日本本土上市量产。

这听起来确实有点“大材小用”,但不管如何,转子发动机没有被淘汰就算是好事了,事实上转子发动机也适合作为增程器,毕竟天生体积小、运转平顺的优点,也能够给装载的车型带来一定的产品优势。

而准备推出全新的纵置平台下,将还有一台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正在规划,目前马自达并没有公布具体会运用在哪台车型上。但此前有消息称,未来马自达它将率先应用到新一代马自达6车型上,并且除了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预计还将配备一台四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相比转子发动机的回归,似乎这个纵置平台和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的吸引力更大,我们也不妨期待一下它的到来。

更换全新电子架构,路虎新款发现发布

11月10日,路虎发布了新款发现,虽然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但新款发现在外观上的改动并不算明显,仅在前后灯组的内部灯腔、全新的中网设计以及排气做了细节上的调整,如果你不是眼尖的小伙,估计很难发现出来。

内饰调整幅度要大一些,最明显的是升级到11.4英寸的中控屏,比老款10英寸的车机看起来大气多了,下方原本空调区域现在也变成了触摸式了。另外还更换了全新的四辐式方向盘,原有多功能按键变成了常规布局,个人觉得还是老款圆形按键好看。

再有就是取消路虎经典的旋钮式换挡,代替的是比较普通的电子挡把,我想也是因为旋钮式换挡机构故障率颇高,取消应该也是计划之中。这次挡把周围的按键也有所优化,空气悬架功能还在,只不过需要到中控屏里操作,这一切的改变也都是换上了EVA 2.0全新电子架构带来的结果。

这次动力部分可选择性更多,它提供路虎主打的2.0T L4/3.0T V6英杰力汽油发动机,以及3.0T V6高低功率柴油发动机,后者显然与国内市场无关。

四款发动机分别对应P300/P360/D300/D250四个型号,拥有301匹/360匹/300匹/250匹马力,均匹配8AT变速箱,其中3.0T车型还提供48V微混系统。

由宝能汽车代工,国产版DS 9亮相

在最近的宝能汽车西安基地建成仪式中,我们看到了国产版DS 9正式亮相,这也意味着DS 9将交由深圳宝能汽车代工生产,此前的发布会中,官方表示DS 9将在中国生产,并供应全球。

毕竟是来自法国的豪华品牌,DS 9在设计上确实有不少高级感,特别是这套“三维立体钻石”的中网,搭配标志性的动态LED钻石大灯,高档气息是到位的。灯组是它一大亮点,提供了停车、城市、乡村、高速、恶劣天气五个照明模式,也是利用头灯自动转向和自动远近光功能来保证驾驶安全。

DS 9车身尺寸与宝马5系相近,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体型虽大,但搭配轿跑风格的溜背造型,看起来并不笨重。尾部菱形元素的LED尾灯加入镀铬装饰,同样具备不少档次感,“宝能汽车”标识也表明它的身份。

内饰上的用料非常考究,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红棕色皮质包裹,为它营造不少豪华感。大屏也少不了,同时也还有一块以“Clous de Paris”为灵感的机壳雕花时钟,启动按键也在此处,显得十分别致。

动力上,DS 9将搭载的是1.6T发动机+电机组合的E-TENSE插混系统,能提供约228匹(168kW)马力,匹配8速手动一提变速箱,配备一台容量为11.9kWh电池组,纯电模式下能带来40-50km的NEDC续航里程。

另外,DS 9后续还会提供两套E-TENSE动力组合,包括186kW(约253匹)长续航前驱版本以及268kW(约364匹)的四驱版本,中国市场还将提供1.6T纯燃油版本。

目前DS 9上市时间也不会太远了,定价上或许也会跟同平台的DS 7相近,而在这一价格区间,合资中型车市场中一众强劲的对手,品牌、口碑、产品力其实都要在DS 9之上,DS 9想要在国内站稳脚跟,它似乎还需要在各方面多多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