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坦克”多强悍?3.0T+9AT不是顶点,P2混动更惊艳

2020年11月11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长城发布坦克平台和WEY坦克300这款硬派越野车之后,就成了汽车圈儿的焦点,热度一直不减。

提到坦克,大家自然会联想到可以上山下河、爬坡过坎儿如履平地的“陆战之王”,进而对WEY坦克300有多强悍充满了好奇心。

11月10日,“科技长城”系列公开课第二讲正式登陆直播间,长城汽车坦克平台架构工程师孙喜冬和知名汽车KOL兼坦克平台首位车主韩路一起揭秘。

01 后发优势,越野和智能都够硬

长城汽车坦克平台架构工程师孙喜冬表示,坦克平台坐拥全球化、智能化、模块化、高可靠性、高灵活性五大特征,具备同级别最优的强悍动力组合、极致的越野能力和智能的越野方式三大核心优势。

正是看中了这些优势,身为越野老司机的韩路,盲订了一台新车,也成了首位WEY坦克硬派越野车的首位车主。他认为,坦克平台算是真正做到了“内外兼修,智能越野两把抓”。

长城已经正式宣布,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而坦克平台既是长城汽车厚积薄发,由大到强的必然结果,也是长城汽车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

第一炮必须打响。车子的可靠性对于玩儿越野的重要性不言自明。而WEY坦克在安全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考虑到用户常规操作、特殊使用场景、和用户误操作全方位的情况,构建了全方位耐久性开发体系。打造出全面而持久的越野安全系统,包括强壮的防翻滚车身设计、翻流保护6S保压OPW气帘设计等。

02 不只有3.0GDIT,P2混动更惊艳

大家对WEY坦克300的动力,印象最深的就是3.0T V6和9AT变速箱。确实,这台3.0GDI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是,起步车型搭载的2.0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80N·m,也同样不错,而且价格要更亲民,所以也同样值得关注。

目前,长城的常规高效发动机实现了38%的同级最优发动机热效率,匹配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扭矩密度和齿比跨度同级领先,可以实现了重量更轻、动力性能更好、效率更高。

但是,这还不是全部,在动力方面,坦克平台涵盖ICE、PHEV、HEV三种动力形式,而坦克WEY300的3.0T+9AT车型还将推出P2混动版本,性能更加强悍,总功率380kW,峰值扭矩750N·m,㙋称“地表最强”,绝对不负“坦克”之名。

03 越野配置全面,自动驾驶L2级

在越野配置方面,坦克平台搭载了可靠的硬派智能四驱系统、超大行程的主动悬架系统、电控减震器、主动稳定杆以及三把差速锁等,前后轴实时最大驱动力分配范围可达0-100%:100%-0,在狭小的越野空间中转向,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因为在智能的越野方式上面,坦克平台也凭借行业领先的地形自动识别技术,可自动切换最优驾驶模式,有效增强越野驾驶的安全性。在涉水路况下,坦克平台还能够通过整车加装的雷达探头实时探测水面深度,为涉水场景下的越野驾驶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而且在越野蠕行模式下,还能解放驾驶员双脚,缓解疲劳的同时从容寻找避障路径,安全通过复杂的越野道路。

特别是,除了一流的机械性能,还紧扣科技潮流,在智能网联方面也非常出众。拥有L2级自动驾驶,搭载了AI互联、OTA升级等技术,在坦克平台的车型跨越机械和智能互联两个时代,满足用户对智能越野的需求,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总结

作为长城汽车三大技术品牌之一,“坦克”与“柠檬”、“咖啡智能”一起,共同构建了“科技长城”体系。很多人小时候都有过“开坦克”的梦想,所以坦克平台在名字上就先声夺人,占领了大家的心智空间,为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切入点。接下来,就静等“坦克”实车上市,看看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