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物理按键,第八代高尔夫12.98万起售,继续“神车”辉煌难不难

2020年11月11日 14:40:04
分享到:
来源:

信仰与创新,高尔夫很好地诠释了这两个词语。自1974年发布第一代经典车型以来,历经46年的高尔夫在年轻用户心中早已经成为了信仰的代名词,而近期上市的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是高尔夫自我变革、大胆创新的代表。全新数字高尔夫提供200TSI、280TSI两种动力选择,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12.98-16.58万元。

01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车型

全新数字高尔夫是一款智能化产品,数字化体现在哪些地方呢?咱们先从平台说起,全新数字高尔夫是全球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同时全面升级CAN总线为CANFD,总线带宽由500K变为2M,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100M/s。

这么多专业的术语听起来可能有些难理解,给大家举个例子。以往车型的平台相当于是一条双向4车道的城区道路,道路上的公共设施已经非常完善,车流量也相对固定,如果想要架天桥或者是拓宽道路,再次施工难度比较高。

而全新数字高尔夫所采用的MQB Evo平台相当于是一条双向8车道,可以满足更大的车流量,同时也预留了更多的空间来搭建公共设施。

所以全新数字高尔夫搭载了非常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完全达到了L2+级别,并且还可以满足未来升级到更高级别的需求,比如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用到的毫米波雷达升级到激光雷达,单目摄像头升级到双目摄像头等等。

02全新数字座舱取消物理按键

全新的数字座舱,完全符合当代消费者对于数字产品的要求与期待,并且颠覆了用户对于传统燃油车的认知。全新高尔夫完全取消了传统物理按键,灯光、多功能方向盘、天窗区域、中控屏幕全部采用触摸控制的方式。

在使用时,全新数字高尔夫的数字座舱有几处细节的处理尤其值得跟大家分享。一是灯光控制面板在触摸时会提前点亮,防止用户误操作。

二是多功能方向盘区域不仅支持触摸操作,也支持按键控制,防止用户在开车时误触,比如在调整ACC自适应巡航时速时,触摸控制会以2km/h的速度上下调整,而按键则是以5km/h的速度上下调整。

三是空调温度调节和音量调节滑动模块位于同一区域,为防止误操作,当调节空调温度滑动到音量调节面板时,系统会默认为你在调节空调温度,音量并不会发生变化,调节音量大小时同理。从这几个细节上可以看出,全新数字高尔夫在设计时,完全是从用户的体验角度出发。

全新数字高尔夫还加入了全新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只需一句“你好,大众”,即可唤醒。这套系统还支持多轮语音对话、全场景打断 、定向识音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强大的定向识音功能能够精准识别主副驾驶声源位置,帮助主副驾驶精准实现语音控制操作。

03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数字化还体现在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上。前文有提到过,全新数字高尔夫加入了许多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包含所有与安全、驾驶、泊车三个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数字高尔夫将以上三个相互独立的驾驶辅助功能进行整合。

当你需要打开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时,通过按下方向盘上的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按钮,就可实现0-21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车道保持等辅助系统,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方便快捷又安全。

除了智能化上的出色表现,全新数字高尔夫在配置搭载上也是毫不吝啬。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三区触控空调以及无线carplay等。

说到无线Carplay小编不得不多提一句,全新数字高尔夫还支持在线地图导航,再配合无线充电功能,完美解决了中控区域数据线缠绕的问题,当然,整洁的中控台区域会让你对保时捷同款挡把爱不释手。

总结

高尔夫一直都是驾驶者之车,也一直都是大众品牌的核心产品。这一次一汽-大众又带来了全新数字化的第八代高尔夫,产品实力更进一步,智能化、科技化的全新数字高尔夫绝对能撬动更多的年轻消费者的钱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