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近70万的价格,途锐eHybrid值得买吗,这些理由充分吗

2020年11月11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大众这个品牌,我们最熟悉的就是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以及像帕萨特、高尔夫这样经典的车型。不过也别忘了还有进口大众,若干年前名动江湖留下诸多传说的辉腾就是它旗下的车型,虽然早已停产,但提起来还是满满的谈资。

与辉腾齐名的还有一台车叫途锐,它是进口大众旗下的顶级中大型SUV,可以说大众把所有最好的技术都用在了这款车上,所以它也有着最好的素质和口碑。但在这个新能源席卷的浪潮中,只把燃油车造好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插电混动版的途锐来了。11月9日,途锐eHybrid正式上市,售价67.98万元。

01 出身根正苗红,数据表现抢眼

途锐eHybrid基于大众的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同平台下的车型还有奥迪Q7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都是不折不扣的豪车,所以途锐eHybrid的出身可谓是根正苗红。

毫不夸张地说,刚一坐上这台途锐eHybrid时,你可能还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下一个动作,你就会开始认识它。当摁下一键启动按钮时,它不会像燃油车那样车身一抖,同时传来的是发动机点火的声音。它的安静简直出乎我的意料,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发动成功,直到看到仪表盘上的指针亮起,才确定操作无误。这还真是让人有些不习惯,但确实也能给人带来惊喜。

这台途锐插电混动车型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电动机,传动系统匹配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中,起步时只需要轻踩油门,车辆便会以电驱模式起步,而进入了巡航阶段之后,ECU会根据目前电池的电量和发动机进行协作,以达到燃油经济性和续航里程的平衡,得益于此,它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2.3L。

当然,如果一开始就地板油,它也能马上迸发出270kW的最大功率和700N·m的峰值扭矩,以致于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7秒,要知道这台车的重量是2362公斤,比燃油版还要重了192公斤,而这个成绩甚至超过了途锐燃油版的3.0T车型,可见这台电动机在动力输出上的劳苦功高。

这台100kW的电动机的最大扭矩是350N·m,可以在纯电模式下轻松推动车辆前进。它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是58公里,应付每天上下班通勤绰绰有余,如果家里安装充电桩,甚至可以把这台车当一台纯电动车来使用。当以混合动力模式行驶时,只要平稳驾驶,满油满电跑1000公里以上不是问题。如果面临充电困难的情况,也可以选择将动力电池的电量手动维持在某一位置,以备行驶在拥堵路段时仍然有电可用,相对降低油耗。

02 智能驾驶升级,行驶质感出色

外观上,途锐eHybrid基本上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仅在格栅与尾部上印有独特的“eHybrid”标识(海外版为PHEV),并采用了新款19英寸十辐式轮毂。

内饰方面,最显眼的就是2块大屏——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5.3英寸的中控液晶大屏,这个和燃油版车型是一致的,只是在屏幕内集成了eHybrid车型相关设置,在系统中设置了电能管理功能,用户可远程设定充电时间设置停止充电阈值、监控充电进度,也可以通过"出发时间"规划功能在出发前设定车内温度。

智能驾驶方面,途锐eHybrid配备了只有燃油版顶配车型才有的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全新升级的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不仅如此,它还有个黑科技,就是在水平方向也可以做到智能驾驶辅助。比如说经过十字路口时,如果左侧或右侧有车快速驶来,系统会提前提示驾驶员注意并做出相应反馈措施。

途锐混动车型相比燃油版减配了空气悬挂,但依然表现出了非常优异的行驶质感。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提供了非常好的支撑性和滤震能力,无论是在山路上快速过弯还是普通公路上高速行驶,这套底盘所带来的紧致但不生硬的品质感,在其他车辆上确实很少能感受到。

03 途锐eHybrid值得买吗?

途锐eHybrid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途锐家族的产品矩阵,也让消费者在购买途锐车型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虽然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它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但是配置和性能的提升还是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可以说途锐eHybrid的综合性能几乎达到甚至超过了途锐3.0T顶配车型的水平。

而在价格上,途锐eHybrid为67.98万元,比71.88万元的3.0TSI V6锐享版入门车型便宜了将近4万元,当然空气悬挂这类配置就缺失了,但电动机的加入就有种“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感觉了,至于如何选择,就要看个人的需求和喜好了。

但以“买新不买旧”的眼光来看,途锐eHybrid无疑是目前大众品牌的旗舰SUV,对于预算充足,又想要一款插电式混动SUV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项。

总结

接近70万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宝马X5奥迪Q7这样的BBA的中大型SUV了,那为什么还要选择这样一台挂着大众标的PHEV车型呢?这可能就跟多年前辉腾的故事有异曲同工之处。选择BBA当然无可厚非,但选择途锐的车主,他们的人生哲学必定值得细细品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