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搅局者还是开拓者?雅马哈MT-07挑战川崎Z650

2020年11月11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雅马哈在国内发布了搭载直列双缸的MT-07,让中量级街车市场再起波澜!此前川崎已经引入了直列双缸街车Z650,凭借充沛的动力、灵活的操纵和舒适乘骑获得口碑,以较高的性价比吸引了很多骑手的芳心。现在,直接竞争对手雅马哈MT-07来袭,能否对Z650构成挑战?

2021款MT-07

动力心脏方面,MT-07搭载了一颗液冷、DOHC8气门直列双缸,与Z650相同。不一样的是,MT-07采用了80.0 x 68.6mm的缸径和冲程,从而获得689cc排气量,比Z650多出了40cc排气量。

更深的不同在于采用了不同的技术。Z650采用了180°曲柄销, MT-07则不然,雅马哈声称借鉴了超级跑车YZF-R1的“十字曲轴”理念,采用的是270°曲柄销,点火正时不均衡,以优化牵引性能——如果你驾驶过TDM900或XT1200Z,就会明白特色所在。而且,这种设计还有助于增加MT-07的个性魅力,排气声浪变得更深沉铿锵!

动力性能方面,凭借稍大的排量,MT-07略胜一筹,直列双缸发动机可在8500rpm时输出最大功率54 kW,最大扭矩68Nm则在6500 rpm时爆发。Z650同样拥有充裕动力,海外版只比MT-07稍逊一点,不过国内版作了阉割,最大功率为46 kW/7000rpm,最大扭矩则是63 Nm/6500rpm。

如果与公升级超级跑车相比,这两台中量级街车的峰值动力数值或许不够醒目,但在实际驾驶中,两颗直列双缸都很实用,强调中低转速扭矩,无论通勤还是加速,都会让骑手觉得很给力。MT-07在公路上的奔跑性能很出色,未阉割版车型0-100km/h加速用时3.5秒,0-160km/h加速用时10秒出头,极速超过200km/h。

Z650

解除封印的Z650同样表现得给力,0-100km/h加速用时3.9秒,以120km/h的速度高速巡航很轻松,极速超过180km/h。对于普通骑手来说,这两车的动力性能满足需求已经绰绰有余!

MT-07

以实用为主的中量级街车,现在对造型风格也重视起来,赋予鲜明个性。MT-07造型动感,给人强烈的质量前移印象,如同猎豹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弹射出击!消音器异常短促紧凑,紧贴在曲轴箱底下,长度止于后轮之前,显得精干利落;连杆式单筒减震器采用了近乎水平的布置方式,一头安装在后摆臂上,另一头直接安装在发动机曲轴箱上,兼顾了功能和个性;刻意选用了180/55 ZR17的后胎,显得健硕性感,在同级别中很另类。

2020款川崎Z650

Z650着力宣扬Z家族“凄”的美学理念,造型比较硬朗,各种线条见棱见角,炫耀精悍力量之美,如大灯壳体和仪表壳体采用了层叠设计,刻意做得很紧凑,并且采用了多平面设计,显得激进强硬。川崎工程师刻意抬高燃油箱的安装位置,车头则略略下沉,让Z650辐射出强烈的满弦待发张力。同时,苗条的车体,扬起的尾部,再加上异常紧凑的结构,给人强烈的质量集中感,精悍剽疾,动感十足。

实际上,MT-07与Z650的确构成直接竞争关系,两匹骏马都拥有鲜明的个性,发动机结构、排气量、动力性能、操纵性能等方面都比较接近,只是MT-07略微强一点。当然,强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在国外市场,MT-07都售价都要比Z650贵一点。目前,已经引入国内市场的Z650售价为77600元,MT-07的售价为109800元,您更喜欢哪款?评论区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