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汽油用92还是95?一次给你讲清楚!车开起来很舒服

2020年11月11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

大家好呀,我是王琪。本期的《洋葱问诊室》共收集了五个用车养车的问题,有关于踩刹车尖叫的解决方法,还有更换轮胎之后的注意事项。赶快来阅读吧!

踩刹车有尖叫声咋解决?

主要是刹车片质地的原因

建议更换刹车片

Q:老师,我的车是18款速腾豪华,每次冷车启动后踩刹车有尖鸣音,下雨天更重,可以说是全程尖叫,4S说是刹车盘太硬通病解决不了真的吗?能不能解决啊,就算不影响使用听着也很闹心啊。

A:4S店说错了一个地方,不是刹车盘太硬,而是刹车片太硬。刹车盘的材质各个品牌都差不多少,基本都是钢的。但是刹车片的材质可就有很大不同了,石棉(已淘汰)、半金属、低金属、陶瓷等多个种类。刹车性能和舒适度表现也有很大的不同。

质量稍差的刹车片在刹车片内部会存在很多的硬颗粒物,在踩刹车的时候,这些硬颗粒物就会跟刹车盘摩擦产生异响。解决办法就是更换质量相对好点的刹车片。

换新轮胎后车子跑偏啥原因?

多半都是四轮定位的原因

Q:刚换了四条轮胎,方向盘无法自动回正,回正后往左偏一点,这怎么办呢?葱哥帮忙解释一下吧,谢谢!

A:这是典型的四轮定位问题呀。

轮胎行驶的公里数大了,就会由于悬挂设定受力的不同产生一定量的偏磨和变形。当然,这种偏磨和变形用肉眼很难看出来。就好比我们长时间穿一双鞋,最后导致了鞋底发生偏磨一样。那么换新鞋的时候,肯定不是最适应和贴合的。我们人类的腿可以做调整来适应新鞋,但是汽车悬挂不是肉长的,没法自己调整。所以换新轮胎之后,就有可能会发生跑偏的情况。

那么怎么样才能解决跑偏呢?就是校正悬挂,让悬挂跟现在的新轮胎匹配,也就是做四轮定位。

怠速不稳跟氧传感器关系大吗?

更应该检查节气门积碳

Q:咨询下,怠速有点抖动,稍加油门到1000转好很多,拔掉空气流量计后怠速1300,是不是氧传感器的问题?多谢指教。

A:先跟你说结论,几乎排除氧传感器的问题。

氧传感器跟体温计的工作性质很像,都是反馈一些数据。氧传感器是用来侦测尾气里面的氧含量浓度的,进而判断当前的混合气浓稀状态。再根据尾气浓稀状态来调整喷油脉宽,以达到尾气排放的要求。

氧传感器

怠速抖动的原因有很多,根本不是单纯的拔掉空气流量计再看发动机转速就能判断的。判断氧传感器的好坏就更难了,要查看氧传感器的电压和波形,也就是数据流分析。

拔掉空气流量计怠速升高这是发动机的保护策略,也就是防止空气流量计坏了打不着车的尴尬。空气流量计断开之后,发动机就会以固定的喷油脉宽进行喷油。任何车都有保护策略,只不过是每台车保护策略不一样而已。

怠速抖动,你最应该先检查的是节气门有没有变脏,然后发动机有没有积碳,其次才是各种传感器。

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好吗?

汽油标号越高越好

​Q:请问马自达油箱盖标注添加92#及以上无铅汽油,是不是加95#汽油会更合适一些?

A:你说的是对的,确实是更合适一些,没有花钱的不是。

有很多文章,对高低标号燃油做的解释,只是单纯的抗爆性不同而已。其实除了抗爆性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不同。高标号燃油跟低标号燃油在热值和密度上都有不同,体现在动力方面就会有差距,特别是对一些小排量的车型会更加的明显。

如果你足够细心的话,也能感受到这种差距。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做个实验,就是先加两箱95号的汽油跑着,等跑光了之后,再换回92号的汽油,你会感受到非常明显的差距。

特别是在爬坡、急加速的时候,这种差异化会更加的明显。网上有很多人都对汽油的标号做了解释,但是很难有落实到实际的情况,太理论化了。实践是检验问题的唯一标准,我以前在修理厂工作的时候,实际测了不少于20台车,差距真的很大,越小排量的车越明显。

车在藏区会有高原反应吗?

不会有反应

电脑可以自适应

Q:辰哥你好:又想问一个奇怪的问题,想去藏区玩,那边海拔都3、4千米高,像宋PRO这种1.5T的发动机会不会有高原反应?会不会走到半路罢工,让人上不去,也下不来?那得多尴尬~

A:辰哥今天不在,让我来回答你吧~

汽车本身是没有高原反应的,几乎所有的汽车在高原上出现问题的都是由于机械问题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跟高不高原关系不大。

高原确实是氧气稀薄,发动机对氧气的需求很高,可能会由于氧含量的不同而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所以汽车工程师想出了办法,让汽车可以在不同的地域保证都能够正常运转。

这是一块发动机的电脑板,看见上面那个黑色如同纽扣大小的盖子了吗 ,那是大气压力传感器的透气孔盖子。也就是说,发动机电脑板上的大气压力传感器可以根据当地气压的不同来实时调节喷油脉宽确保发动机正常使用,智能吧~

如果你保养得当,发动机工作正常,基本上不会出现“上不去也下不来”的情况。如果去藏区旅游,你应该多带几个备胎会更有价值。

写在最后

好啦,本期的问题就先到这里了哈,还有哪些汽车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给我哦。今天就先到这,下期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