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5.7秒,续航超1000公里,试驾大众途锐eHybrid

2020年11月11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

我曾经想过,大家对大众进口旗舰SUV的需求是什么?是需要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还是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的澎湃动力,亦或是综合油耗仅为2.3L的高效出行?答案当然是全都需要,而眼前的这台途锐eHybrid就是答案。

昨夜,大众进口汽车途锐eHybrid正式上市,售价67.98万元。(至高5.5万元购置税等价补贴;至高2万元置换补贴;充电墙免费送装或3000元现金补贴;首付低至20%及利率低至1.99%金融方案)在上市之前,我对途锐eHybrid进行了全路况的试驾,接下来给大家聊聊这款车。

途锐eHybrid基于大众汽车MLB Evo大型豪华车平台与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打造,同平台的车型包含了奥迪A7以及兰博基尼Urus等豪华产品。新车的外观十分“大众脸”,车头部分使用了贯穿式的横向设计,看上去更加霸气,而车侧细致流畅的腰线,勾勒出途锐eHybrid精致的一面,设计厚重的尾部体现着车辆的强悍的基因。

途锐eHybrid拥有12种动态照明模式的智能矩阵LED大灯,能在车辆行驶特定场景下,自主选择特定的照明模式,当然,日间行车灯、尾灯组均为LED光源。在车外,我们还能看到全新19英寸铝合金轮毂,和遍布车头车尾的eHybrid专属标识。

进入到车内,每一个人最先观察到的一定是15英寸的中控大屏,在行车时,它能将车辆的动力信息精确的显示。配合12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HUD抬头显示,可实现三屏互动,将行车信息、车内设备控制、影音娱乐等讯息清晰地传达给驾驶员,让我们在驾车时,可以更加广泛的参与到人车互动之中。

你是否会想到这样做,多少会影响行车时的安全性?别担心,途锐eHybrid搭载了完备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当驾驶员精力不集中时,主动制动系统会及时进入工作状态,辅助驾驶员刹停车辆。当然我们在驾驶时,目视前方永远是第一位。

途锐eHybrid搭载了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打开系统只需要我们点击方向盘上的专属按键即可,操作非常简单。遍布途锐eHybrid车身的传感器,可以实现车辆在0-255km/h的全速范围内自动加速、制动以及转向等操作,在高速或拥堵路况下行车时,一定时间内无需我们控制车辆。

当途锐eHybrid行驶在城市道路时,100kW的电动机并不会主动参与供能,主要由第三代EA888 2.0TSI发动机提供动力。在走走停停的路面上,我没有感觉到途锐eHybrid有任何的乏力状况,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能聪明地选择兼顾动力与低油耗的挡位。不过我很清楚,这并不是途锐eHybrid全部实力。

行驶至高速道路,将油门深踩,观察着中控屏显示着发动机、电动机同时供能的画面,听着电动机与发动机的共鸣,我才意识到这才是途锐eHybrid惊人的能力。如此之快的加速我相信每一位在车内的人,大脑都会分泌更多的多巴胺,让人愉悦,让人会心一笑。两套动力系统可让途锐eHybrid具备270kW的综合最大功率,以及700Nm的峰值扭矩。配合4MOTION四驱系统,让途锐eHybrid 5.7秒的加速成绩实至名归。实话实说,当途锐eHybrid全力加速时,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台重达2.3吨的大型SUV。

在坑洼较多的轻度越野路面时,途锐eHybrid的悬架支撑性保持得很好,4MOTION四驱系统能将动力时刻有效地传递到四个车轮上,一路上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并且让车内人员有一个相对舒适的乘坐感受。

车辆电动化的趋势已是必然,大众进口汽车旗舰SUV途锐eHybrid的到来正式顺应了这一趋势。途锐eHybrid有着强悍的动力,智慧的内核,以及经济的用车成本。在我看来,途锐eHybrid已满足了一个人对于汽车的所有需求,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