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车企销量TOP10出炉:长安领涨,两"田"出局

2020年11月11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车市"金九银十"尤其受到关注!

"合资三巨头"成掎角之势:一汽-大众继续超越上汽-大众,来到第一的位置;中国品牌仍有四家上榜,长安长城均跑赢大盘,实现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日系品牌方面,本月凭借23.9%的零售市场份额超过德系,"两田"依旧保持20%以上的大幅增长。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10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9.2万辆,同比增长8%,实现连续4个月8%左右的近两年高位增速。今年1-10月的零售累计增速为-10.2%,较1-9月累计增速-12.5提升2个百分点,体现行业的稳步回暖态势。

在具体企业表现方面,有人欢喜有人愁,一汽-大众继续蝉联首位,而过去榜首常青树上汽-大众已经不再,而最为特别的是,上汽-大众是前十大名单中唯一销量下滑的企业。10月一汽-大众共销21.1万辆,同比增加8.1%,国内市场份额为10.6%。排名第二的上汽-大众月销14.9万辆,同比大降16.8%,市场份额也进一步缩小至7.5%。而这也是自从去年一汽-大众夺得年度总销量冠军后,上汽大众一直没有缓过神来,销量也是崩塌式下滑。

而且在后面的排行中,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分别排名第三至第五位,销量分别为14.8万、12.9万、12.4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自主"一哥"吉利,凭借14万辆的成绩依旧稳居中国品牌销量榜首,但从增速来看,无论是批售销量的7.6%还是零售销量的1.6%,在此次上榜的自主品牌中增速未跑赢大盘。

紧随其后的为长安汽车,10月销量为10.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0%。出现这样的原因,除了CS75销量突破3万辆之外,刚上市的全新车型UNI-T,月均销量也已突破了1万辆,上市3个月,每月销量均破万,为长安汽车带来了一波强势的销售增量。

上汽通用五菱凭借人气居高不下的宏光MINI EV和新宝骏品牌等,也拿下10.5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9.2%。上汽通用五菱9月28日已开启首款银标车型凯捷的预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预售订单突破20000台,销量突破5000台。

在一众强势增长的中国品牌中,长城汽车10月可谓火力全开。乘联会显示其批售销量为11.5万辆,同比增长16.3%。但是应当注意,作为长城汽车重要销量支撑的长城皮卡并无在此统计范畴。

长城汽车官方数据,长城皮卡10月销量突破两万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加上皮卡的销量,长城吉利的差距仅为5千辆左右。其他品牌方面,哈弗H6 10月销量破5万,累计89个月居SUV月度销量冠军;新能源品牌欧拉也实现352%的超高幅增长。

不过让人意外的事,丰田的两家合资公司却没有一家挺近国内车企销量榜的前十,反观国产车中,已经有三家车企上榜。由此可见,国产车的强势崛起,也已开始抢占合资车企的生存空间。

对于11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的发展,乘联会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平稳,经济持续回暖,居民消费信心和购买力恢复,因此对车市回暖持续较强。但在疫情影响下,今年新品上市节奏则将延续到三季度。

此外,多地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且基本在12月到期,随着时间临近,乘联会预测消费者购车抢政策末班车的效应将更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