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出炉,上汽大众下滑严重,长安依旧抢眼

2020年11月11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9.2万辆,同比去年10月增长8.0%,实现了连续4个月8%左右的近两年高位增速。今年1-10月的零售累计同比下滑10.2%,较1-9月累计同比下滑12.5%提升2个百分点,整体行业呈现明显回暖态势。

其中10月自主品牌零售同比增长6%,环比9月增长14%,市场份额37.9%,较同期份额下降0.3%。其中红旗长安奇瑞等品牌同比高速增长。而10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同比增长6%,环比9月增长1%;其中日系品牌零售份额23.9%,高于德系的23.7%;美系品牌持续走强,份额达到9.6%。

而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厂商销量排名显示,排名前十的车企大多实现了同比增长,上汽通用、长安汽车、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等车企的销量增长幅度超过两位数。而上汽大众依然处于大幅下滑的趋势中,跌幅高达16.8%。

在10月份,一汽-大众继续保持强势的表现,整体销量达到21.1万辆,同比增长8.1%,依旧稳定厂商第一位置。今年以来一汽-大众多款车型实现升级换代,并且SUV产品的细分市场进一步得到完善,强大的口碑以及出色的产品力,让其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上汽大众当前的处境却更加尴尬,虽然其在10月份依旧保住了第二位,但是差距与一汽-大众却越拉越大。其10月份的销量为14.9万辆,跌幅高达16.8%,也再度成为排名前十中唯一出现下滑的车企。在大多数主流车企已经进入销量增长的快速路时,上汽大众依然无法在“深渊”中崛起,帕萨特、途观L等车型在安全性方面的较差口碑,已经让上汽大众的品牌力大幅下滑,这也是当前即便是上汽大众在终端给出了大幅优惠,依然无法改变持续下滑现状的主要因素。

上汽通用在10月份继续保持不错的增幅,与上汽大众的差距越来越小。其在10月份的整体销量为14.8万辆,同比增长了16.1%。而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别克品牌的销量为99057辆,同比增长27%。而凯迪拉克10月销量达25316辆,同比增长81%,为年内最大增幅。上汽通用将多款主流车型重新更换四缸机后,销量回暖趋势十分明显。而凯迪拉克通过不断的完善产品线,再加上终端营销方式的发力,让其重回二线豪华品牌销量的前列。

而在日系品牌方面,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分列第五、第八及第十位。其中东风日产在10月份的销量为12.4万辆,同比增长4.6%。其中轩逸系列依旧表现抢眼,销量达到54620辆,同比增长28.3%,优势进一步扩大。而天籁再度破万,达到10548辆,同比增长4.1%。而在SUV产品方面,奇骏和逍客的销量分别为16209辆和18502辆,实现双双破万。

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在10月份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销量分别达到了9.5万辆、8.6万辆,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19.3%、25.8%。其中,雅阁、缤智、凌派、皓影、飞度、思域、CR-V和XR-V等8款车型进入万辆俱乐部,其中雅阁、思域和CR-V三款车型突破了2万辆大关。而本田品牌的总销量也在今年首次超过了丰田,呈现了不错的增长态势。

在自主品牌方面,吉利长安长城上汽通用五菱同样实现增长。其中吉利汽车的销量达到12.9万辆,同比增长1.8%,依旧位居销量榜第四位。帝豪和博越系列车型销量均超过了2万辆大关,在同级车型中占据不错的优势。而吉利星瑞等新车的上市,吉利有望继续保持领先的位置。

长安汽车继续保持着大幅上涨的趋势,10月销量达到了10.8万辆,同比增长50%,为前十厂商中销量增长幅度最大的车企。而CS75系列在10月份销量突破3万辆,创造车辆销量历史新高。而逸动系列在10月份销量也突破2万辆,同样刷新了今年单月销量纪录。而UNI-T在10月份继续保持了月销过万的成绩,成为了长安汽车新的销量“增长极”。

长城汽车10月国内乘用车零售量为10.7万辆,同比增长11.5%,位列第七名。其中哈弗H6继续保持绝对领先的优势,销量达到了52734辆,同比、环比增幅均达30%,累计89个月位居SUV月度销量冠军。而长城炮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此外,长城汽车还在进一步加快新车的投放速度,例如WEY坦克300、哈弗初恋等车型的到来,也将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在10月份的销量为8.7万辆,同比增长2.5%。其中五菱宏光以及宏光MINI的热销是其销量增长的主要因素。不过整体来看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下滑趋势依然严重,而其也在不断进行调整,首款银标车型五菱凯捷已经正式上市,未来这款新车能否被消费者接受,也将成为影响上汽通用五菱未来发展的关键。

写在最后

在“金九银十”的汽车销售传统旺季,有不少车企实现了销量的大幅增长。不过有车企增长乏力,甚至出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而随着年底的到来,市场竞争也将进入白热化的状态,这也将对各大车企的整体实力提出更严峻的考验。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