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最值得购买?全新吉利星瑞上市,4个配置该如何选?

2020年11月11日 21:42:09
分享到:
来源:

11月1日,吉利星瑞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型车,售价11.37-14.97万元,上市共分为四款细分车型。鉴于最近不少粉丝在懂车后台上,问懂哥关于星瑞的导购信息。今天,懂哥就给大家分析分析全新星瑞到底哪款配置最值得买,正在持币待购的朋友可以认真读完!

外观设计中规中矩

吉利星瑞的外观可以用四个字:中规中矩来形容。在我看来,中规中矩对于一台自主品牌的全新车型来说,是一个贬义词,在这个国产车型更新迭代极快的时代,如果没有出彩的设计作为支撑,难以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而星瑞却恰恰使用了这种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我个人觉得稍微有些保守。

内饰设计平庸,配色喜人

与其外观一样,星瑞的内饰设计同样走的是平庸的设计路线,不过,新增的白蓝色内饰配色为这套内饰氛围增添几分活力,看上去还挺有高级感的。实车懂哥在北京车展上坐了一下,内饰的做工用料表现挺好,只是空间表现方面其实并没有账面数据上来得那么阔绰,只能算是正常水准。

全系标配2.0T发动机

吉利星瑞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没错,这就是沃尔沃S60 T4版本所用的发动机,不过与之匹配的并非是8AT爱信变速箱,而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单论发动机的硬件规格,星瑞这台2.0T发动机放在同级别里确实很能打。

简单地说完吉利星瑞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都有哪些配置,以及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

配置分析

精英型(推荐分数:★★★★

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一些刚需配置在精英型上基本都有给到。像是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等都是些实用性很高的配置,对于预算紧张的朋友,这档配置值得考虑,当然之所以给四星推荐,因为我觉得它在舒适性配置上还是稍有缺失,我们继续往下看。

豪华型(推荐分数:★★★★

价格上涨1万元,来到豪华型。可以看到这档配置多了一些舒适便利性配置,比如说前驻车雷达、后视镜电动折叠、化妆镜、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等配置,中控屏幕也从10.25英寸升级为12.3英寸,同时,外观部分轮圈也从16英寸升级为17英寸,视觉观感会更好。总的来说,1万的差价换来这些配置不能说是超值,但也算比较合理,可以给到五星推荐。

尊贵型(推荐分数:★★

价格上涨1.6万元,来到尊贵型。可以看到这档更多的是一些享受型配置的提升,我个人最喜欢的是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这两个配置搭配一起简直就是跑长途利器,其他方面的话我个人比较无感。如果你对这档配置里其中一项或者多项配置有强烈需求,那么选它我觉得没有问题,否则1.6万的差价稍微有些贵了,这个价格你完全可以买到合资品牌的轿车了,产品力同样不差。

旗舰型

虽然是顶配车型,但旗舰型的配置增幅却远没有达到令我满意的水准,加上接近15万的裸车价格,顶配的性价比真的很低,要知道优惠完的迈锐宝XL 2.0T版本低配才卖14.5万元,这个价格你还会考虑买星瑞吗?

五星推荐:豪华型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吉利星瑞一共有4款配置,选择起来其实很简单。性价比最高的是次低配,即豪华型,配置满足一般使用没有问题,同时价格也比较合适。而对于预算紧张的朋友,最低配车型也值得考虑,除了舒适性配置稍有欠缺以外,刚需配置基本都能给到你。至于次顶配和顶配车型,我觉得性价比不是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