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个月就拿了驾驶证,为什么开车技术就是不行?

2020年11月12日 00:24: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不管你是准备毕业地学生还是正在奋斗的上班族,相信都听过一句话:驾照要早点报。这句话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管用,因为以前对于驾照、汽车管制这方面不够严格,现在对于驾驶者的驾驶技术有了一定的要求,所以只会越来越严格,越晚报名越难考。

都说报名要早点报,但后面这一句你肯定没听过:驾照要晚点拿。这里的"驾照晚点拿",可不是选个好日子拿驾照这么简单,更深层次的意思则是说,不用急于太快考完驾照,因为考太快的学员,一般来说开车技术都不够娴熟。

一般来说,报名到拿到证,大概需要半年时间,但最快可以三个月就拿到,前提得考试都得一次性过。而对于驾校和教练来说,学员越快考完就越有利。但为什么一般教练都不愿意开速成班,让所有学员都能三个月左右就拿到驾驶证呢?

应试考试

其实,在驾校学习到的知识点,放到现实中你很难去实用它。比如大家都是考C1驾照,驾校一般都会把怠速调高,让学员在抬离合的时候能够让车子更加的轻松滑行。但是现实的手动挡车都不一样,所以驾校总的来说,都是应试考试。像半坡起步、倒车入库这些需要社会实践的东西,都需要学员自己去摸索。

社会责任心

考试都是一次性过,并且在三个月内考完。这样的成绩对于任何人眼中都是一份满分的"驾校成绩"。但太过于顺风顺水的驾驶经历,很容易让学员在心中有落差感,导致在实践中手忙脚乱。这也是大多教练在往后的一些事故所意识到的问题,不能把学员教得太快,得有所一番磨炼,这也既不会害了学员,也不会危害路上的交通安全。

补考抽利

说点关于驾校的"灰色区域"。现在大多驾校都会在补考中抽利,比如你想过科目三,就得给红包或者好处,不然就让你挂科。而面对这些公开"潜规则",大多学员都已当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如果我挂科了,一定是好处给不到。而对于这些的"潜规则",不仅有损社会风气,更重要的是会让学员在驾驶的技术提升有所滞慢。

结句:学得快不代表开车技术好,对于学员来说,一次过能省下很多钱,考得慢也不代表你学到的东西就多。总的来说,开车技术好与坏,重要的在于社会实践并且有一个好的心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