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20万买辆小版Q7不香吗?一口气降6万,开出去比CR-V有面子多了

2020年11月12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近两年来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相对比较滞缓,但不少豪华汽车品牌却实现逆势上涨,尤其是“德系三强”之一的奥迪。根据奥迪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该品牌10月在国内市场上销量达到了56499辆,同比增长了5.4%。而在今年的1—10月,奥迪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537886辆,同比增长了14.4%,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它今年会有很大概率问鼎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冠军。

奥迪之所以能够不断突破销量瓶颈,其实还是要得益于其“以价换量”的策略,虽然说奥迪是一个血统纯正的豪华汽车品牌,但如今其旗下的一些入门级车型在终端都有着很大的优惠力度,实际起售价格其实比同级别的普通合资车型贵不了多少,而奥迪Q3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作为一款标准的豪华紧凑型SUV,Q3的指导价为27.43W—35.68W,根据我们在郑州地区了解到的行情来看,目前这款车的终端优惠达到了6W左右,它的实际起售价已经跌至21W左右,基本上和中高配的奇骏、CR-V、RAV4等普通合资紧凑型SUV处于同一区间。

大幅度的终端优惠对于Q3的市场表现是有着明显刺激作用的,这款车在今年的前9个月可是累计卖出了超过5.5万辆,位居豪华紧凑型SUV销量榜的榜首。当然了,除了价格更接地气以外,奥迪Q3本身的产品力也不差,尤其是它的外观被很多车迷称为“缩小版Q7”。和自家的旗舰SUV一样,Q3的前脸同样采用了八边形的进气格栅,而且它的全LED大灯造型还采用了“开眼角”的设计,远看上去颇有Q7的神韵,再加上奥迪“四个圈”的车标,开它出去绝对比开CR-V有面子。

作为大众MQB平台的产物,Q3的动力总成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它的低配和高配车型分别达到了大众的1.4T(EA211)和2.0T(EA888)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0Ps和220Ps,变速箱的类型同样也是7速双离合。这款车的动力总成是和大众途岳一模一样的,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了:难道Q3就是换壳版的途岳吗?如果你也这么想的话那么就有点片面了,因为贵自然有贵的道理,Q3的机械素质表现以及做工表现却是要比途岳高一个档次,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内饰方面。

从Q3的中控区域来看的话,它的整体布局也传承了Q7的设计,中控台上方为软性搪塑材质,而中间部分则采用了皮革覆盖件和银色金属面板加以点缀,从用料到做工基本上都没什么可挑剔的。此外,Q3就连最低配车型都配备了真皮座椅,而且主副驾驶均带有电动调节功能,无论是从座椅填充物还是从人体工程学设计,这款车的用户体验绝对不是同级别那些普通合资车可以比的。

而在配置方面,Q3同样也给出了满满诚意,像主动刹车、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盘、LED远近光灯、手机映射等功能可都是全系标配。不仅如此,这款车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而且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奥迪招牌的quattro四驱系统,硬件表现也符合其豪华SUV的定位。

作为目前奥迪旗下价格门槛最低的车型之一,Q3一口气降6万只为走量,而且这款车的起售价在跌到21万之后,它的性价比也随之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样的预算,与其选高配CR-V这样的“鸡头”,还不如选低配Q3这样的“凤尾”,毕竟它可是一款豪华SUV,做工、品控都要更加严苛,更关键是开出去还更有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