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比亚迪汉EV一起共赴秋天的约会,3.9秒加速感飞驰山林

2020年11月12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

和北方比较萧瑟的秋天不太一样,南方的秋天一般都是可以看到绿色,在暖暖的阳光之下,绿意就会表现的非常的令人舒服,正所谓秋高气爽,满目间可以看到翠绿中夹杂着落叶的黄色,非常的让人舒服。

也正是这样的秋天,更加适合去远足,更加适合去外面走一走,看一看,很感谢比亚迪汉,可以给到我们这么一次机会,让我们去驾驶这一台EV车型,去远足,来到了美丽的浙江湖州安吉。

提到安吉,我们就会想到《卧虎藏龙》电影当中的大片竹林是打斗场景,也的确,安吉因为电影而闻名海内外,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在浙江湖州下县的一个地方有那么多的竹海。而这次因为比亚迪汉EV,我们有幸来到这个在天目山脉自西向南走向的这个竹海,和秋天一起感受比亚迪汉,比亚迪带来的这份安静、宁静的感觉。

自从刀片电池的产能上去后,比亚迪汉在10月份的销量非常可喜,据乘联会报道,10月份比亚迪汉EV车型的销量突破7545辆,而10月份比亚迪新能源全部车型的销量已经破了2万多辆,同比增长了83.1%,环比增长增长了18.5%。

正所谓势头强劲,比亚迪也从汉这款车型中扬眉吐气,终于又在它新能源版图上又更上一层楼,所以这款车型对于市场与用户端而言,都是一款非常的重磅之作。

其实从去年开始,比亚迪汉就在外观造型、动力,包括它的刀片电池上做了一系列的宣传,大家对于这款比亚迪汉EV车型已经不陌生。作为王朝系列当中规划最久,研发周期最长的这一款EV车型,汉的整体造型是时尚科技且犀利的,它尽可能去简化了前脸,让风阻降到了3.9秒,比亚迪汉用折合明显这种分段式腰线配合C柱百叶窗式的设计,让整个侧脸的颜值都有提高。

而这样的造型,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极简化设计的审美,不仅增加了比亚迪汉的战斗力,而且让它在战斗力当中又体现出来了一种静默战士的感觉。很多用户都非常喜欢比亚迪汉的尾灯,尾灯采用的是贯穿式设计,也是时下最流行的一种设计元素,比亚迪的全新的英文字母,BYD设计也在后面有体现,整个造型看起来是非常的协调。看来艾格设计师在设计方面让比亚迪也是更上一层楼。

因为外观颜值好会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去关注比亚迪汉。而在比亚迪汉的内饰,可能相对比较简单一些,除了采用了红色比较亮眼的颜色之外,当然它的大屏是少不了的,15.6英寸可转的中控屏加上了他们的DILINK3.0的车机技术会让比亚迪从智能到驾驶感觉都加分不少,

家族式又不失时尚低奢的内饰设计,也会让比亚迪汉从内在会和之前家族化的车型进行一个区分,它可能更加的适合一些中产阶级的家庭使用。而且在一些小小的一些细节上面,它也做得非常好,比如说,那个红色的菱形的接缝线,包括它的后排是可调节的,中控扶手台的触摸屏,老板键以及在后排往下放的扶手箱,都做了一些非常独特的一些处理方式。

而且这次我们从上海到安吉最大的收获并不是说比亚迪EV的颜值的部分,而是它在整体的操控上面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首先,比亚迪的NVA做得非常好,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基本隔绝掉了外部的噪音,在等速巡航或是加速的时候,比亚迪汉给到的推背感和稳定性都会让我们非常的惊喜。

正如之前刚所说的,比亚迪汉的百公里加速是3.9秒,很多年轻用户都会因为这3.9秒想尝试一下那种强烈的推背感,而比亚迪在这一块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还有包括它的续航也因为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刀片电池,它具有高安全高续航高寿命的特点,400多的续航对于从上海到安吉这样的一个距离,它措措有余的。

在驾驶比亚迪汉EV的时候,整体非常的平整,稳定,包括我们在高速路段有下坡上坡的时候,它都表现出来很强的抓地力,比亚迪汉EV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样的调校会让它更具运动风格。后排空间比较大,在里面做“葛优躺”也会非常的舒适的。后排真的值得推荐,后排在人体工学上面的整个设计都非常的舒服,如果是长途的旅行,坐在后排的乘客,也不会感觉到腰酸背痛,这一点比亚迪汉EV比做的非常的好。

当然,其实比亚迪汉之所以名声在外,更多的是因为它首次搭载了比亚迪自研自创的刀片电池。

刀片电池,它一方面提高了动力电池包空间的利用率,增加了能量密度;另一方面可以保证电芯具有强大的散热面积,所以,其实比亚迪汉的刀片电池,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对于纯电动车会自燃、续航不够等实际的问题,这块电池对于比亚迪汉车型,包括对于比亚迪整个集团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有力武器。

毕竟目前在纯电车型当中,电池的这个占比还是是最高的,而刀片电池的出现是有效的弥补了磷酸铁锂电池的一个短板,比亚迪汉的电池模组,可以平铺在比亚迪汉的车体下方,会提高利用率达到50%以上。而比亚迪汉EV销量的激增,也代表了比亚迪刀片电池,在慢慢受到市场和用户接受。

掌握真正有效的自主研发的技术,才是像比亚迪这类自主品牌拥有的杀手锏。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无比大的竞争压力下,比亚迪能够自研自产,这样的电池肯定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所以之前比亚迪的股票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很多部分都是来源于刀片电池产能的爬坡,被更多的消费者所购买所认可。

那回过头来再看一下这次的比亚迪汉EV这款车型,其实它能够卖得好,能够代表纯电品牌去冲击传统车市场的这么一款高端纯电代表作,除了它的外观设计,包括它智能化的优越之外,电池占了很大的分数,所以一款好的纯电车型到底是该如何去突破这个市场的瓶颈,其实比亚迪汉EV给大家做了一个标杆,做了一个榜样。

文/小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