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上涨但更智能?新款奔驰GLC值不值得买

2020年11月12日 14:25:03
分享到:
来源:

双十一"剁手节"今天已经过去,大家是不是又掏空了钱包?一个品牌的价值可以说是目前很多消费者在购物还是购车时首先考虑的要素之一,对于手握四五十万预算购车消费者来说,往往会首选考虑的豪华品牌,BBA自然是大家的首选,它们旗下的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均有不错的竞争力。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奔驰旗下销量不错的中型SUV:奔驰GLC。日前,北京奔驰官方宣布2021款奔驰GLC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奔驰GLC),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39.78-58.78万元,除顶配GLC 300 L 4MATIC AMG-Line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售价相比老款均有所上调,那么新款奔驰GLC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奔驰GLC车型亮点解读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奔驰GLC整体上变化并不大,只是在售价和配置等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具体配置变了些什么?我们后面来讲,首先来看看新车在外观上的变化。(配图为:2020款 GLC 300 L)

新款奔驰GLC外观上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同的是,新车增加了AMG车身风格组件,看上去更运动,不过入门版260 L 4MATIC动感型并未配备该套件,需要加价3600元选装。奔驰GLC外观上依然是主打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繁星式设计风格,搭配贯穿车标的单根镀铬辐条以及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前脸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轮廓饱满圆润,前后比例协调,给人的视觉效果也比较匀称。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细长的银黑色双五辐花瓣样式轮圈,视觉效果动感时尚。

尾部设计则是以简单为主,元素不多,保险杠两侧的双边双出排气孔采用方向设计,烘托出来一丝SUV车型的动感感。

此外,造型圆润的尾灯设计,与车尾表面贴合紧密,灯罩采用了熏黑处理,内部LED灯带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同样和老款车型没有太大变化,最大的几个变化点是:新车的后排坐垫比老款车型加长了30mm,不过并不支持电动调节,中央扶手箱也进行了加长,储物更方便,此外,在部分车型上配置也有所升级。

具体来看,整个内饰并没有采用奔驰最新的双联屏设计,造型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样式,采用了棕色作为内饰的主色调,搭配上银色的勾线,整体内饰的豪华感烘托的还算不错,中控台设计简洁,分区明确。

标配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幕,内部搭载最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只要轻轻触碰屏幕就能进行交流,完成你的各种指令,诸如GPS导航、实时路况提醒、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和车联网等功能均有配备。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奔驰家族样式,表面镀铬装饰与两侧触控按键,为其增添更多精致感,同时集成了多功能快捷键,后方配有换挡拨片,方向盘支持电动四向调节和位置记忆功能。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属于目前的主流规格,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周围的双炮筒镀铬边框增添了一丝运动氛围,能够与中控系统联动。

配置方面,新车也有了一定的调整,比如说:GLC 260 L 4MATIC动感型新增后排舒适头枕、前排座舱加热功能等;GLC 260 L 4MATIC豪华型新增了无钥匙进入舒适组件、驾驶员记忆座椅、3区空调;GLC 300 L 4MATIC动感型新增了柏林之声音响系统、棕色开孔型胡桃木木饰;GLC 300 L 4MATIC豪华型新增了增强现实地图导航系统、原厂行车记录仪;GLC 300 L 4MATIC AMG-Line新增了手势控制功能。

车内座椅表面为仿皮材质,顶配车型为真皮材质,座椅造型工整大方,内部填充厚实,能够给身体带来不错的包裹性和侧向支撑,前排主副驾驶位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奔驰GLC的后排坐垫加长了30mm,这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后排的乘坐感受,真正地照顾到了每一位乘客。除此之外,带有水杯架的后排中央扶手也是新的配置。

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后备厢实用空间,除最低配外均配备了电动尾门和感应开启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奔驰GLC继续搭载一台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为190kW(258Ps),低功率版本为145kW(197Ps),峰值扭矩分别为370N·m和320N·m,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悬架采用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起售价上涨3000元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新款奔驰GLC在最关键的"三大件"方面,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更多集中在科技和舒适型配置方面,售价上的上涨也相应的增加了些配置,比如:入门版车型售价上涨3000元,配置上增加了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功能、前排座椅加热等。此外,GLC 300 L 4MATIC动感型/豪华型售价也分别上涨了5000元和4000元,至于顶配AMG-Line版本价格仍保持一致,也是价格唯一没有上涨的版本。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奔驰GLC在中国车市,一向表现较为强劲,尤其在豪华品牌中型SUV车型中,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这款车型在国内市场已经推出了5年之久,现在看起来和奔驰其它新车在内饰设计和配置上还是有所落后,比如最新车型都用上了科技感更强的双联大屏。

至于购买建议,咖哥觉得,尝鲜入手新款奔驰GLC肯定是不错的选项,但是售价不便宜,还要接受涨价的现实,而这时候购买老款车型,性价比会更高,因为目前老款的渠道优惠力度还是非常大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