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星途TXL:最具诚意的改款,更豪华、更舒适

2020年11月12日 15:38:02
分享到:
来源:

上市还不到两年,去年四月份上市的星途TXl就迎来了自己的新款车型:全新一代TXL。

新车不仅外观内饰进行了调整,配置也更加丰富,那么,全新一代TXL开起来究竟怎么样?有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呢?最近我们在浙江舟山试驾了这款新车。

更豪华

外观上不再赘述,采用智感美学2.0设计语言的全新TXL相较于老款车型,中网的面积被进一步扩大,横贯前脸的平行线条让中网线条非常的舒展,视觉冲击力更强,也更加年轻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前脸增加了带呼吸灯效果的发光LOGO, 当你随身携带车钥匙靠近到一米左右的位置,车辆就会感应自动解锁,这个时候,前脸上看起来和过去没什么不同的EXEED字母会逐个亮起,呈现出呼吸灯的效果,能给人带来一种独特的尊贵感和新鲜感。

进入车内,最大的变化就是两块双联大屏取代了原先的悬浮式屏幕,配合全新的挡把区域设计,升级的64色氛围灯以及随处可见的红色缝线等,在视觉高端感的营造上相比老款有了质的飞跃。

好感度最强的则是全新一代星途TXL的360全景影像,虽然这个配置很多车型都有,但即使是BBA的清晰度也不够高,全新一代星途TXL的清晰度、识别率则基本达到了智能手机像素的水平,而且无论是在拐弯、停车、还是调头过程中,360影像都会开启,大大提升了行驶安全性。

更舒适

动态试驾环节,全新一代星途TXL同样给天涯君带来了很多惊喜,尤其是驾乘舒适感方面的提升。

全新一代星途TXL这次一个比较大的配置变化就是取消了后排的隐私玻璃,同时在前排增加了双层隔音玻璃。这个配置对于前排风噪胎噪以及外部噪音的隔绝效果可以说是带来了质的变化,一个显著的细节是,即使在车速达到100km/h以上的情况下,天涯君也没有产生调大音乐音量的感觉。

在这样的隔音提升下,全新一代TXL换装的SONY高保真音响也有了更大的意义,天涯君不是汽车音响专家,但是这套音响所带来的音质提升还是让人非常愉悦。

对于座椅的功能,星途的工程师们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增加了南方准车主们呼唤的座椅通风,第一排座椅的腰部支撑性和包裹性明显增强,第二排增加了座椅靠背的调节功能,不管是开车还是坐在后排,都能显著提升乘坐的舒适度。

另外,在底盘方面舒适性方面,天涯君同样感受到了一定的提升。相比老款车型软绵绵的底盘调校,全新一代星途TXL底盘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多了些柔韧在里面,就像是走在毛绒地毯上,踩上去足够软,同时脚下也会有些Q弹在里面。比如,经过破碎路面的时候,对于细碎颠簸、振动能够轻松化解;而面对较大冲击或者过减速带,悬架后段能够提供更大阻尼,支撑性更好。

动力总成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搭载奇瑞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前天涯君实测其零百加速成绩9.66s。这套动力总成调校同样偏向家用和舒适,优点在于发动机低扭强劲,市区拥堵的时候轻踩油门就能够轻松跟车,日常开很惬意。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这台发动机已经是老搭档了,非常默契,动力输出线性、细腻,从天涯君一整天的试驾体验来看,没有顿挫或者抖动出现。但不足之处在于变速箱降挡速度稍稍慢了一点,如果激烈驾驶动力输出会有一定迟滞,不过从其家用定位来看,这样的调校也是无可厚非。

总 结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星途TXL在配置和细节上的改变,尤其是驾驶舒适性上的提升,带来了多重智能和安全的交互体验,真正达到了改款如换代的产品力提升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