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再创神话?10月宏光MINI EV销量“等于”轩逸+朗逸+卡罗拉?

2020年11月12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

五菱真的创造神话

文/秋名11路专家

从9月和10月的新能源车销量来看,“金九银十”的确存在,尤其是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来说。7月上市的五菱宏光MINI EV在8月份的销量就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而在9月更是突破了月销2万辆的大关,将Model 3按在地上狠狠地摩擦。

10月销量数据公布后,五菱宏光不出意外地再次以20631辆的月销量领跑一众新能源车,让新能源车的单车月销量再达高峰。特斯拉Model 3则以12143辆的成绩位列第二,略有增长。新势力造车三强中,只有蔚来因新车EC6的驱动,实现了正增长,品牌总销量到达了4880辆。理想与小鹏则是出现了销量下滑。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0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售为199.2万辆,同比增长8.1%;其中轿车销量为94.8万辆,同比增长8.8%;SUV销量93.7万辆,同比增长9.9%;MPV销量10.7万辆,同比下降25.4%。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3.4万辆,环比增长21.0%,同比增长112.0%。

五菱宏光MINI EV月销量为20631辆,约占据当月新能源车销量份额的15.40%。

在传统燃油车轿车市场中,10月的销冠是轩逸,当月销量为55417辆,约占据当月轿车销量份额的5.85%。SUV细分市场中,10月销冠是哈弗H6,当月销量为51552辆,约占据当月SUV销量份额的5.5%。

以此比例来算,五菱宏光MINI EV在新能源车中所占的份额,约等于轿车细分市场中轩逸(5.85%)+朗逸(4.36%)+卡罗拉(3.79%)+桑塔纳(1.79%)的份额。

或者是,五菱宏光MINI EV≈哈弗H6(5.5%)+长安CS75(3.27%)+本田CR-V(2.95%)+日产逍客(1.97%)+大众途观(1.81%)。

如果均按此来算,那么特斯拉Mode 3在新能源车市场中的销量12143(9.06%),相当于传统燃油车轿车市场中轩逸+朗逸的销量。

以此类推,欧拉黑猫相当于大众朗逸比亚迪汉EV相当于丰田卡罗拉,理想ONE相当于本田CR-V

从单车所占的比重来看,除了MPV细分市场外,五菱宏光MINI EV的单车所占比重都是最高的。然而,MPV市场中销量最好的车型也是五菱宏光,说五菱宏光MINI EV创造了五菱的另一个奇迹也并不为过。

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并非是偶然。

早年前,国内的大街小巷都被“无标准、无监管”,美名曰“老年代步车”的老头乐充斥着。五菱宏光MINI EV 2.88万-3.88万的售价可以说是精准狙击了这些老头乐,而且五菱宏光MINI EV有资质能上绿牌。无论是从品牌、安全还是规范化上,五菱宏光MINI EV都是那些老头乐无法相比的。

上海最近出台了全新的限行政策,3.88万的上绿牌让五菱宏光MINI EV再次成为香饽饽,11月的销量说不定还能再冲一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