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排行出炉:大众稳坐冠军,本田超过丰田,长安大涨五成

2020年11月12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0年10月的汽车销量情况,整体形势一片大好。数据显示,10月份乘用车零售高达199.2万辆,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4.1%。与此同时,汽车厂商的Top 15榜单也同样公布了。

在疆哥看来,这份榜单还是挺有看点的。到底有哪些重点?今天,咱们就一起来看看。

1

大众包揽冠亚军,上汽大众成榜单唯一掉队者

和以往的每个月一样,大众系继续包揽了销量排行榜的一二名。凭借宝来、速腾、探岳等车型的稳定发挥,一汽大众在10月卖出了21万台,同比增长了8.1%。

一汽-大众宝来

一汽-大众速腾

一汽-大众迈腾

上汽大众,尽管它有着朗逸神车和大幅降价的支持,但是中保研后遗症确实影响巨大,时至今日消费者依旧对上汽大众旗下的车型抱有怀疑之心。因此,上汽大众成了榜单里唯一一个销量同比下跌的厂商(相比去年十月下滑16.8%),值得关注的是,这次下跌已经是上汽大众的“十连跌”。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10月销仍然有14.9万台,排名第二。

2

上汽通用稳坐第三,英朗GL8齐发力

最近几个月,上汽通用的涨势都比较明显,这点与较大的市场优惠以及低端车型改用四缸发动机有密切关系。之前押宝三缸,通用旗下的不少车型销量大打折扣,像别克的英朗、雪佛兰的迈锐宝,尽管大幅降价了,但都还是落得个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的境地。

如今,通用调整了策略,在中低端走量车型的重新启用四缸(别克英朗、科鲁泽),同时在中高端车型上,普及LSY可变缸2.0T+9AT的动力总成。借着极具吸引力的终端优惠,通用旗下车型的销量也开始逐渐恢复,10月份的销量超过14.5万辆,同比增长16.1%,这也说明了通用在国内的销量也缓过来了。

3

吉利拿下自主第一,长安增长第一

虽然在榜单上,吉利汽车是排在第三位,但是在国产品牌当中,它依然是真正的销量一哥。之所以能成为自主一哥,除了有帝豪、博越等老车型的稳定发挥在起作用之外,吉利也通过不断投放新车型,来保持这种快速增长的态势。迄止10月,吉利今年就已经投放了6款全新车型(ICON、豪越、星瑞、领克05、领克06、几何C)。高产似母猪了,销量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

至于不声不响的长安汽车,则是开始厚积薄发了,凭借着PLUS系列的不断推出,以及UNI(UNI-T)、欧尚(欧尚X7)两个上下品牌的共同发力,它的销量暴涨了五成之多(同比增长50.0%),成了整个榜单里销量增长最多的品牌。

4

长城五菱销量回暖,人们需要啥就造啥?

长城五菱这两个厂商,在10月份都出现了销量回暖的迹象,出现在榜单前十的位置。其中长城汽车主要是靠国民神车-H6的更新迭代,以及皮卡新王-长城炮的卖力输出,促进了销量的增长。不过你以为长城只有这两板斧可就大错特错了,大狗、欧拉猫等新车,也都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发光发亮,为长城汽车10.7万的销量贡献力量。

至于上汽通用五菱,则是在多款拳头产品(宝骏510宝骏730宝骏310等)销量大跌情况下,靠着3万块钱的“人民代步车”宏光MINI EV,异军突起,一举杀到了榜单第九,卖出了8.6万台新车。果然,廉价才是大多数国人的真正需求。

5

两田相争,丰田落败

丰田本田这两大劲敌,本月榜单上继续上演神仙打架,但和以往的互有胜负不同,本次战斗以本田的全面获胜告终。从车型来看,雅阁、皓影、缤智、凌派、思域、本田CR-V本田XR-V以及全新飞度,在10月的销量都成功破万,其中雅阁、思域及本田CR-V当月销量均超过了2万辆。

今年10月丰田,但当月销量落后本田丰田虽然落败,但整体销量还是呈现出持续上涨的态势,这个应该是得益于全新TNGA架构的加持。具体车型方面,卡罗拉依然是销量最高的车型,10月销售3.6万辆。另外,雷凌家族销售2.2万辆,凯美瑞10月销售1.7万辆。虽说丰田的销量没有暴涨,但胜在稳步前进,而且如果要算单车利润的话,想必丰田会排在前列。

6

奔驰宝马捍卫豪车荣耀,降价奥迪闷声发大财

“金九银十”,豪华品牌一如既往的出现销量上涨。不过有趣的是,本月在明面上拿下第一的,并不是大家印象中的王者-北京奔驰,而是相对低调一些的宝马,双方的竞争相当激烈。

至于降价最多的一汽奥迪,则是闷声发大财,销量被隐藏在一汽-大众之中。考虑到累计销量宝马已经被奔驰拉开了近两万台,疆哥觉得今年的豪车销冠,应该还是会在奔驰奥迪两者之间决出。

小结

从前15名的厂商销量来看,汽车市场回暖的迹象还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日系的两田,增长速度都是呈两位数,而国产品牌中长安长城奇瑞的增长也非常抢眼,已经在前15的位置站稳了脚跟。对于十月份的销量榜单,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你自己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