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至何时才能休?“银十月”上汽大众销量继续大幅下滑

2020年11月12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

在“银十月”,上汽大众没有等到销量转正的消息,却又传来了销量再次下跌的噩耗。至此,上汽大众已实现今年以来销量“十连跌”。很明显,上汽大众的销量已严重失速。

上汽集团数据显示,10月份上汽大众销量为15.5万辆,同比下滑8.01%。成为上汽集团中唯一一个销量下滑的品牌。而1-10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18.64万辆,同比下滑24%。

错失了“金九月”良机,又没把握好“银十月”,在距离今年结束,还剩两个月的时间内,上汽大众还有希望整体销量转正吗?在笔者看来,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而对于上汽大众今年以来如此低迷的市场表现,在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看来,这都在意料之中。

此前,贾鸣镝曾对外表示:“今年双品牌在做产品结构调整,预计我们会比整体市场下降幅度要大。但我认为在产品结构调整之后发生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今年做好调整,明年能够回到正常的水平。”

上汽大众销量的下滑,究竟是由于产品结构调整,还是另有其因?在笔者看来,产品结构调整是一方面的原因,但不是主要因素。质量问题凸显、口碑大打折扣才是其销量下滑的根本因素。

上汽大众旗下大部分车型在今年已相继改款升级,而且还有全新MPV车型威然上市,但仍无法使其走出销量大幅下滑的阴影。

据了解,2020款大众帕萨特在今年4月份上市后,9月份又进行了改款升级,但其销量仍跌跌不休。大众Polo自去年换代失败后,销量便一蹶不振。此外,朗逸、途岳、途昂、途观L目前也均完成了改款升级,但这些车型市场表现均表现出疲软迹象。而且全新MPV威然上市后,销量便惨遭扑街。途观X也于11月份正式上市,是否经得住市场考验,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上汽大众销量的下滑,要从帕萨特、途观L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取得垫底的成绩说起。减配、安全性差等一系列的问题,让上汽大众口碑大打折扣。而当前即便是大幅降价,也无法重新点燃消费者对上汽大众的信心。据了解,朗逸、途岳、帕萨特、途观L、凌渡终端优惠均在4万元左右,途昂终端优惠已超过5万元,大众Polo终端优惠也超过了2万元。而在这种情况下,上汽大众想要在销量上实现突破,已经相当困难。

写在最后

随着上汽大众市场份额的不断缩水,未来被上汽通用、日产等车企超越,也并不是不可能。好的口碑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而坏的口碑可能短时间内就会形成。如果上汽大众再不重视车辆品质的打造,只是通过一味的降价,并不能换取消费者对其的信任,销量还将可能继续下滑。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