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份卖得最好的15款MPV:传祺GM8同比暴增,荣威iMAX8势头猛

2020年11月12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

金九已过,银十也画上了句号,成绩如何我们还得用数据来验证。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轿车市场同比增长8.8%;SUV同比增长9.9%;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3.4万辆,同比增长112.0%。这么看来是全员增长的节奏?不过在看到MPV的数据时,也只能令人怀疑,现在的二胎家庭真的不爱MPV了吗?

根据数据显示,10月份MPV销量10.7万辆,环比微增长0.2%,同比下降达到10%。相较今年9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10月份MPV市场销量环比增速放缓,对比去年同期下滑幅度也在拉大。除此之外,今年1-10月MPV累计销量达84.1万辆,同比下降达到25.4%。

从根据公布的MPV当月销量前15名来看,前5名成员依旧不变,而这当中有3款车型出现同比销量下滑,分别是排在第一的五菱宏光、宝骏730、风行菱智。

虽然五菱宏光下滑幅度达到20%,但与排名第二的别克GL8仍旧保持着超过1.2万辆的安全距离;宝骏730相比9月份的数据,同比下滑开始收缩,低至6%。而排名第五的艾力绅依旧保持着高增长姿态,同比增幅达62.9%,与排名第四的风行菱智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有望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实现反超。

当月,来自广汽传祺的MPV双子星均挤进榜单前十名。传祺GM8更是以102.1%的同比增长速度,销量翻了两倍不止,以4646辆的成绩位列第六名,与艾力绅之间的差距也仅有300辆有余。而传祺GM6也实现了38.8%的同比增长。

最出人意料的,还数上汽荣威iMAX8。这款刚刚在10月31日完成上市的新车,已经售出4109辆,排名第八,成了榜单中最大黑马。新车能上榜,那打着"大四座"概念的凯捷是否也能在11月完成一番销量佳绩,我们对其表示期待。

上个月还排名第8的上汽大众威然,在本月出现了销量萎靡,排名下滑至第15,环比下滑42.5%。余下的,除了吉利汽车嘉际,其他车型均出现了同比下滑。

开头我们说了,今年1-10月MPV累计销量仍旧出现同比下滑,那么到底是哪些车型在"作妖"?

从上表来看,前十名车型中仅5款车型实现同比正增长。除别克GL8传祺GM6不到1%的增长速度外,东风本田艾力绅同比增长32.5%、传祺GM8同比增幅46.7%。

最为耀眼的还是宝骏RM-5,其实现了291.3%的同比增长,不过也要归功于其去年刚上市的身份。不过,师出同门的宝骏730宝骏360就没那么幸运了,二者分别下滑41.8%、71.6%。

眼下,留给车企完成年终目标的时间不多了。仅2个月的时间,到底是消费者不爱MPV了,还是产品需要更新迭代来迎合用户,如何去刺激消费者购买MPV的欲望,还要车企多加思考琢磨。(文/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