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车企销量TOP15:日、德、自主鼎立,北京奔驰等市场份额下滑

2020年11月13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承继8月份以来的车市强劲增长态势,10月份中国车市依然取得了不错的增长成绩。这意味着,10月份中国车市继续强势复苏。值得注意的是,在销量前15名车企中,更是有14家车企均取得了同比正向增长。

大众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中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99.2万台,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4.1%,继续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而且,相比1-9月份,中国车市在1-10月份的销量下降幅度,继续收窄。

数据显示,1-10月份,中国车市累计销量为1492.1万台,同比下滑10.2%。相比1-9月份,收窄了2.3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中国车市在10月份的良好增长态势。

10月厂商销量TOP15

从乘联会发布的10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我们也能够看出来,中国车市10月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数据显示,10月销量前15名车中,有14家车企均实现了正向增长。其中,多达11家车企均实现了正向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在2020年10月份的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50%。在销量前15名车企中,这一增长幅度最高的。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长安汽车第一次领增销量前15名车企了。

长安汽车

至于上汽大众,则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中,销量唯一呈现下滑的车企。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上汽大众单月销量为149003台,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二位。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16.8%,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与9月份相比,上汽大众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在10月份也呈现下滑趋势。这对于上汽大众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上汽大众

在车系方面,德系车有4家车企进入了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从市场份额来看,这4家车企占比为23.7%,整体看比较强势。这主要得益于一汽大众的强势表现。

至于日系车企,10月份则有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5家车企,进入了销量前15名榜单,市场份额为22.8%,与德系车企有得一拼。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东风日产,其他4家车企都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

广汽丰田

自主车企,在本月也表现相对强势,有5家车企进入了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车。其中,吉利汽车位居销量前15名榜单,长安汽车位居销量榜单第6名,都是中国车企品牌中的佼佼者。

显然,从车系看,在销量前15名车企中,德系车、日系、自主品牌三足鼎立,这也是当前中国整体车企状况的一个缩影。

吉利汽车

此外,相比9月份,10月份有7家车企的销量均突破了10万台。这些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东风日产长安汽车、长城汽车。而在9月份,销量突破10万台的车企为5家。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向头部车企倾斜的趋势。

奔驰E级

​豪车品牌方面,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进入销量榜单,分别位居销量榜单第15位和第14位。其中华宝马2020年10月份的销量为58436台,同比这个字28.6%。相比之下,北京奔驰的增长幅度则相对更低。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与9月份相比,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滑。这显示了,在车市整体回暖之时,普通品牌车型的消费更为强势。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