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年收获近40万车主信赖,WEY品牌之所以畅销,靠的不只是产品

2020年11月13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

春秋战国时期的《列子·汤问》,记录了伯牙和钟子期的一则典故。相传,琴师伯牙在荒地弹琴时,遇见了樵夫钟子期。伯牙鼓琴,心向高山,钟子期曰:“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钟子期曰:“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钟子期必得之,后人便用“高山流水”来形容千古知音。

诚然,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穷尽一生都难觅一二知己,复杂多变的环境、难以感同身受的人心,考验着每一段友谊。在买车这件事上,车主同样像是在与车企“交朋友”,但与之不同的是,维持这段关系好坏的决定权大多在车企手中。车企对待产品和客户的态度,极大地影响了这份友谊的长度与深度。

不过,10月中旬,在“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中,WEY品牌荣获“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第一(自主品牌)”殊荣;11月4日,在2020(第四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颁奖典礼中,WEY品牌更是荣获“年度中国豪华品牌”大奖。不断积累的好口碑,成为WEY品牌在“交朋友”时最好的名片。

与其他品牌相比,为何WEY品牌能够获得如此多车主的喜爱与信赖?又是什么力量推动着WEY品牌一步步发展壮大?2020(第四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颁奖盛典期间,汽车情报新媒体独家专访了WEY品牌高级总监崔利艳,下面这份“交友秘籍”,或许便是WEY品牌的成功之道。

坚守初心,打造中国汽车符号

毫无疑问,对于各大自主品牌而言,实施品牌向上战略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乘联会数据显示,国内车市1-6月份累计销量771.2万辆,同比下降22.5%,同期豪华车市场销量却不降反增,涨幅达到27%。可见,即便在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上半年,豪华车销量依旧坚挺。无奈,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这一市场只是合资品牌的“独角戏”。

出于对车市前景的精准预测,2016年,WEY品牌正式诞生,成为率先实施“品牌向上”的自主品牌之一。不过,作为“首吃螃蟹者”,WEY品牌需要克服诸多困难,如何面对愈发激烈的竞争环境、实现技术的更大突破,甚至是消除外界的种种质疑,不但难度大,而且容错空间很小。

WEY作为中国品牌向上的引领者,始终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向上发展”。崔利艳认为,正如国庆档热剧《我和我的家乡》所描绘的家乡建设者的故事一样,尽管打造“中国豪华品牌”的道路上有着许多挫折和挑战,但WEY坚持做中国豪华SUV领导者、让豪华触手可及的初心不会改变。

截至目前,WEY品牌已累计收获近40万用户的拥护、信赖和支持,WEY VV7 GT巴博斯、坦克300等车型更是拿出了媲美豪华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我们坚持技术为先,致力于打造汽车界的中国符号的初心矢志不渝”,正如崔利艳所言,坚定的初心,将成为WEY品牌向上发展的不竭“原动力”。

共荣共生,强化用户共创体系

不可否认,每一个全新品牌的推出,都会伴生着几十页,甚至上百页诸如“品牌理念、产品定位”等方面的材料,内容之复杂,足以令人看得眼花缭乱。但是,相较而言,消费者更在乎车企到底做了什么,以及所做是否如自己所想。推心置腹、坦诚相待,成为车企与用户“做朋友”的前提。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不再是上帝,而是我们的朋友”。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曾这样说过。同样,在崔利艳看来,和用户交朋友,不仅要给予用户喜欢的好车,更是要和用户以朋友相处的方式来相处,“车到底好不好,不要我们觉得,而要每个用户觉得,这也是WEY品牌正着手实施的战略”。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WEY品牌发布了用户共创体系,这一体系的发布,便是将“和用户交朋友”的理念落到实处,就是要和用户一起共荣共生。据崔利艳介绍,从“和用户共创”开始,WEY品牌构建了“一个中心,三大场景,四个维度”的体系,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产品研发、用户体验、售后服务三个场景与用户互动;以及从内容、产品、文化、价值四个方面提升用户参与感、满足感和尊崇感。

“从为技术而来,到为朋友而来,WEY正经历着一次从企业战略到文化理念,从组织架构到营销体验,从产品打造到服务模式的颠覆性变革”。崔利艳表示:“WEY品牌的改变,正在发生。我们想和所有用户交朋友,很用心的那种朋友”!

创新营销,引发年轻粉丝共鸣

在各种信息流的狂轰乱炸下,各行各业都进入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显然,就营销宣传而言,内容需要不断转变、方式需要持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消费者的广泛深入关注。对于WEY品牌而言,今年10月份启动的“HalloWEY智抖年轻味”活动,无疑便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营销案例。

据崔利艳介绍,“HalloWEY”活动上线仅一周,便收获了23万+用户作品产出、10亿的点击点;即使是在拍摄舞蹈类视频存在较高门槛的前提下,仍能激发众多年轻用户的参与兴趣,可见消费者对于WEY品牌的关注与喜爱。

为何WEY品牌会别出心裁地发起这样一场活动呢?崔利艳表示:“这一创意的出发点,其实还是基于我前面提到的和用户交朋友,和用户玩在一起的理念”。在她看来,“Hallo WEY”活动不仅能邀请用户发现WEY品牌的黑科技,更展现出了WEY品牌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强大自信。“以用户为中心,就是要和用户一起,去发现科技的美好,和用户一起,创造科技能带来的美好。”崔利艳如是说。

结语:人间知己难觅,天涯芳草易寻。如今的WEY品牌,已经基本实现了羽翼渐满,在不断针对设计、产品、服务等方面进行改进的同时,豪华品牌的定位也逐步深入人心。更为难得的是,WEY品牌始终坚持着“与用户交朋友”的理念,有这样一位“知己”,车主又何愁会有后顾之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