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轿车销量TOP10:12款车强势增长,仅朗逸、桑塔纳逆势下滑

2020年11月13日 10:24:05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10月份,中国车市持续强势复苏。其中,轿车作为体量最大的细分市场,也继续呈现强势增长的态势。这一点,在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上,也有着比较大的体现。数据显示,10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中,仅有2款车型逆势下滑。

轩逸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99.2万台,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4.1%。其中,轿车市场销量为94.8万台,同比增长8.8%,环比增长2.1%,依然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正向增长。

1-10月份,中国车市轿车累计销量为717.7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12.5%。相比1-9月份,中国轿车的销量下滑幅度收窄了2.5个百分点。

10月份轿车销量榜

仅朗逸、桑塔纳逆势下滑,10月轿车增长态势喜人

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也能够显示轿车在10月份取得了较为强势的增长。从榜单上看,仅有2款车型逆势下滑,其余车型除了宏光MINI由于上市时间原因没有同比数据,其余12款车型均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销量前15名车型中,有10款车的销量增长幅度,均高于行业整体增长幅度。其中,长安逸动日产轩逸的增长幅度较高。

长安逸动PLUS

至于销量逆势下滑的两款车型,则均为上汽大众旗下车型,分别为新朗逸、桑塔纳。乘联会数据显示,大众新朗逸10月份销量为41357台,位居销量榜单第二位。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10.5%,呈现逆势下滑的状态。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朗逸第一次销量逆势下滑了。

至于大众桑塔纳在2020年10月份的销量则为16970台,位居轿车销量榜单第15位。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了7.1%。

大众朗逸

宏观MINI意外入榜,日系轿车表现强势

从车系方面来看,本月自主车有3款车型进入销量榜单,分别为帝豪、宏光MINI、逸动等。其中,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在9月份,就已经进入了销量榜单前15名。宏观MINI,则为意外入榜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宏光MINI单月销量为20631台,位居轿车销量榜单第11位。作为一款售价为2.88万元-3.88万元的微型电动车,宏观MINI的成功热销,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在“低端的路上继续狂奔”。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宣告了,上汽通用五菱“高端化的失败”。

宏光MINI

德系轿车方面,10月份,有5款轿车进入销量榜单,分别为新朗逸、新宝来、新速腾、迈腾和桑塔纳。相比9月份,迈腾、速腾、桑塔纳这三款车的销量排名,均有所下滑。

其中,大众迈腾在10月份的销量为18924台,位居销量榜单第13位。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23.8%,成为增长较快的车型。

迈腾

日系轿车方面,10月份有6款车进入了销榜单,分别为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本田雅阁丰田雷凌丰田凯美瑞。在2020年9月份,同样是这6款车进入了销量前15名车型中。可以说,在日系轿车、自主轿车、德系轿车中,日系轿车表现最为强势。如果一定要找一个平分秋色的车系,也就是德系轿车能够一比。

不过,相比德系轿车,日系轿车的中的雅阁、凯美瑞最为中级车型,双双强势入榜,而德系中级轿车则只有迈腾在苦苦支撑。

雅阁

​此外,在豪车品牌轿车方面,10月份没有一款车入榜。9月份上榜的奥迪A6L,在10月被挤出了销量榜单。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