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蔡建军蛰伏半年加盟吉利 造车新势力高管回流传统车企

2020年11月13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经过半年的蛰伏后,原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的下一站终于明朗。双“11”当天,蔡建军加盟了吉利汽车,出任吉利汽车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品牌战略规划,并直接向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汇报。

11月11日晚,汽势Auto-First向蔡建军本人求证,其以“低调对待”四个字回复,也委婉证实了该消息的准确性。

蔡建军是汽车界的一名营销老将,有着20余年汽车行业营销管理经验,履历也非常丰富。其于1998年大学毕业后加入长安汽车,历任河北长安商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销售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管理部部长。

担任长安PSA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期间,他于2012年筹备了长安PSA合资公司,引入高端品牌DS进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4年,DS品牌的销量由2552辆增长至2.3万辆。

2015年10月,蔡建军转投北汽,任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全面主持北京汽车品牌营销工作。

蔡建军

2018年3月,蔡建军正式加盟宝能汽车,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仅9个月后,蔡建军加盟爱驰汽车,担任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分管爱驰旗下各品牌市场营销、出行及智慧能源业务。2020年5月8日,蔡建军因个人原因宣布离职。

半年的蛰伏后,蔡建军选择加盟中国品牌头部车企吉利汽车,出任吉利汽车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品牌战略规划。目前吉利自主品牌旗下有吉利、几何、领克三大品牌,正值快速发展阶段,蔡建军的加盟,将有利于吉利三大品牌的快速发展。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与蔡建军是北汽和观致时期的同事,如今又在吉利会合。

向东平

实际上,蔡建军已经是今年以来,从造车新势力回归到传统车企的第五人。今年3月,原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加盟现代汽车,被任命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Vice President,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成为北京现代历史上首位代表韩方的中国人。向东平此前有过在沃尔沃的工作经历。

原蔚来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2020年6月1日正式加入福特中国,担任纯电野马MACH-E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MACH-E相关的市场、公关、销售、服务及客户体验等业务的运营和管理。朱江此前服务过雷克萨斯宝马

朱江

朱江在蔚来的同事赵昱辉,是蔚来汽车前用户中心副总裁,他在3月底入职长城汽车,担任长城销售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

此外,原博郡汽车市场营销和销售副总裁陈曦,也于今年3月加入奇瑞星途,接管品牌营销工作。陈曦此前在东风雷诺东风雪铁龙任职。

今年以来,受疫情和车市下行影响,曾经风光一时的造车新势力面临巨大挑战。曾经受到资本追捧的造车新势力,用高薪和全新发展平台吸引传统车企大批人才流入,而如今,面临资金紧缺、产品交付等问题,不少造车新势力挣扎在生死边缘,裁员、降薪成为常态,这种情况下,高端人才回流到抗压能力较强的传统车企也是必然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