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6引擎+电动双涡轮 这才是“奥迪Q5”该有的样子

2020年11月13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奥迪汽车对外发布了全新SQ5 TDI车型的官图,新车将搭载由3.0T V6柴油发动机和48V BAS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并配电动涡轮进气装置,仅需5.1秒即可“破百”。

对于这台S系列的性能车,动力总成的新技术应用是这台SQ5的核心卖点。发动机部分,新车搭载的是一台3.0T 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2500Bar高压直喷系统,其最大功率341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另外,涡轮增压器惯量也更小,能实现更高效的进气增压。

另外,新车还配备一台皮带交流发电机起动器(BAS),可额外输出8kW的额定功率,不仅能实现更高效的自动启停,而且在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带动车辆滑行40秒时间,从而提高整车燃油经济性。

另外,除了上面的废气涡轮增压器外,这台柴油发动机还配备了一台由48V轻混系统驱动的空气压缩机(EPC),当发动机转速较低,排气流量不足,废气涡轮无法有效给进气增压时,EPC就会启动给发动机提供更直接高效的进气增压,从而提供动力响应,减少发动机低转速的迟滞。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器,配Quattro四驱系统,并配托森式中央差速器,后轮最高可以获得85%的扭矩分配。除此之外,该车在后桥也配备了运动差速器(选装),可对左右车轮进行扭矩分配,减小转弯半径,提高过弯的操控极限。

底盘部分,新车前后桥均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布局,且车身高度比标准的Q5降低了30mm,避震系统经过重新优化调校后支撑性也更好。另外,车主还可以选装主动空气悬架和主动转向系统,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和习惯提供七个级别的车身高度、软硬调节以及转向轻重/比例。

刹车方面,新车采用20英寸铝合金锻造轮毂,可选装21英寸轮毂,标准轮胎尺寸255/45 20。同时,前轮采用了直径为375mm的制动盘,并配六活塞制动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