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山不容二虎,凯迪拉克重夺二线豪华榜首宝座,雷克萨斯:就服你

2020年11月13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时间来到11月份,2020年即将画上句号,金九银十汽车销售旺季也落下帷幕。

虽然气温一再降低,但豪华品牌的销量却是在这段时间内逆势增长,屡创佳绩。

在增长的背后二线豪华品牌也在不断地洗牌,月度销冠花落谁家每月都有不少悬念。

在10月销量成绩正式公布之后,凯迪拉克以2.5万台的成绩又一次力压雷克萨斯,隐隐有拿下年度二线冠军的趋势。

雷克萨斯后劲不足

在BBA不断放下身段开始发力中端之后,大多数的二线豪华品牌开始大幅降价促销量,但唯独雷克萨斯却有一丝叛逆的味道,不仅迟迟不肯国产化,同时在部分车型售价上还有官涨排队的现象。

随着豪车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化,雷克萨斯的这种饥饿营销手段似乎有些玩不转了。

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好的产品,更周到的服务、更厚道的价格是选车的三大重点,而这些雷克萨斯显然并未做到最好。

其次,凯迪拉克当下仅有ES系列保持热销状态,RX、LX、LS、NX等系列销量较为惨淡,显然一条腿走路,不可能走得太远。

凯迪拉克阵营走出阵痛期

在今年年初产品换代的过程中,给消费者留下较深印象的ATS-L和XTS的停产确实给凯迪拉克的销量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

不过CT4、CT5以及XT6等车型及时上新,经历了消费者观望的阵痛期之后,在金九银十两个月逐渐获得了市场的认可,重回二线豪华销量榜首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其次,在研究国人用车需求上,凯迪拉克也颇有心得。

全系2.0T起步的强劲动力、全系后驱的构型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在整个二线阵营中是独树一帜的。

加之大额优惠带来的错位竞争打法,让凯迪拉克每款车型都显得诚意满满。

凯迪拉克还有上升空间

总体来看,定位较为清晰的凯迪拉克3+3的产品矩阵已经初获成功,但从细节角度出发,凯迪拉克明显还有上升的空间。

从车型上来看,CT5和CT4这两款畅销车型销量加起来平均每月保持在7000台左右,依旧保持在向巅峰时期快速进发的阶段。

另外当下凯迪拉克售出的轿车与SUV比例大致为65:35,与五五开的完美结构还有一定的距离。

证明以XT5及XT6为首的SUV阵营还暂时没有完全度过产品全新换代的阵痛期,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凯迪拉克会迎来SUV销量爆发式的增长。

结束语:在特殊的市场背景下,今年二线豪华市场的竞争可谓是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从销冠的几经易主就可见一斑。当然只有在竞争下才能带来销量的增长和产品力的不断进步,凯迪拉克在金九银十这两个月的销售成绩就很好地诠释了产品热销的几大关键要素,只有牢牢抓住消费者的诉求、关注才能赢得良好的口碑。不知道对于这个逻辑,你是否认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