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不止汉兰达!10-30万预算不等,这些中型SUV值得买

2020年11月13日 16:20:05
分享到:
来源:

距离2020年结束仅剩40天左右,不知道你在年初立下的那些小目标,如今都完成得如何,如果买车这件大事还未落实,那么下面推荐的这3款中型SUV,就很适合喜爱大空间的消费者,它们的价位覆盖10-30万元不等,预算不同的消费者可以对号入座。

吉利豪越

厂商指导价:10.36-13.96万元

作为吉利旗下的全新大空间SUV,豪越专门解决多口之家的出行问题,因此其不仅空间宽敞,而且提供5座、7座可选,每个座位都为独立座椅,能够最大程度保障驾乘舒适性。

而豪越的出色空间表现,从外观方面就能够感受得到,其整体造型颇具力量感,前脸进气格栅采用平直线条搭配折线设计,并且外围镀铬饰条与大灯组相连,搭配全黑车标,视觉效果上相当大气。

至于侧面造型设计则相对平整,有助于保障内部的空间表现,尾部造型注重营造层次感,能够使得造型不那么笨重,尾灯组以镀铬饰条连为一体,并且采用LED光源,转向灯还带有流水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于给力的水平,高度与轴距更是胜过丰田汉兰达,也为其布局5座与7座提供足够的发挥空间。此外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形成足足2.2米的平整后备箱空间,因此驾车外出郊游时,甚至于可以平躺在后备厢休憩,用途相对更加多样化。

内饰方面,豪越的中控台布局与吉利ICON相似,采用“∞”造型的空调出风口,全液晶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大屏也是必不可少,内饰既有设计感也不缺科技氛围。此外,吉利旗下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向来不吝啬,豪越也不例外,其搭载全新升级的智能安全系统,可以智能识别车道线及前车状态,以提供更加全面的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豪越搭载吉利第三代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对于推动豪越这种大块头而言,还是相当游刃有余的。

雪佛兰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6.99-24.59万元

探界者整体造型属于典型的美系肌肉车风格,外观看起来力量感十足,不过其在空间方面不如豪越,也没有7座版本可选,所以空间方面仅仅属于中规中矩。

外观方面,探界者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以家族式双格栅搭配分体式LED头灯,而RS版本的格栅内部为大面积蜂窝状设计,塑造出更为强烈的运动气息,隐藏式的D柱设计令车尾显得更加宽大,尾部采用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全新设计的尾灯组有效提升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探界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646/1843/1695mm,轴距为2725mm,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势,全系车型均为5座布局,而后备厢容积最大可拓展至1505L,属于比较出彩的载物空间,因此对于喜爱美系风格与大空间的消费者而言,探界者依然有其可选性。

内饰方面,探界者延续家族式的经典造型设计,整个中控台并没有精简物理按键,全系车型标配8英寸触控屏,能够保证一定的科技操作,不过内饰风格没有迎合科技潮流,至于RS版本的内饰细节上还采用红色元素加以点缀,以突出年轻运动的氛围。所以对于看重科技体验的消费者而言,探界者在这方面确实没有优势可言。

动力方面,探界者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最快仅7.9秒,确实属于相当充沛的动力储备。

因此探界者的优势显而易见,美系外观风格搭配充沛的动力输出,适合喜爱这种运动风格的消费者入手,而在空间和配置方面,探界者确实没有太多竞争优势。

本田冠道

厂商指导价:22.00-33.28万元

冠道在同级别车型中一直标榜“大五座”SUV,因此在空间方面,它也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当然在价位方面也相对更高,所以适合预算充足的朋友考虑。

而如今在售的新款冠道,经历过造型与配置的升级,整体风格更加时尚精致,属于与探界者截然不同的风格。新车针对外观细节处有所改进,比如前脸格栅内部的蜂窝状设计改为横条式装饰,下方进气格栅采用连通式设计,整个前脸造型看起来更具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冠道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8/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与豪越有着水平相当的空间表现,不过冠道与探界者一样全系均为5座布局,没有更多样化的选择,而得益于出色的空间表现,“大五座”也确实名副其实。

配置方面,冠道新增了内饰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脚踢式电动尾门等配置,有助于提升日常用车的便利性与幸福感,此外安全配置也显著提升,包括新增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直行驾驶辅助系统等,所以冠道在配置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当然价位也相对更高。

动力方面,冠道与探界者一样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2kW和200kW,最大扭矩为243Nm和370Nm,传动方面分别匹配CVT和9AT变速箱,动力参数上比探界者更强,再加上本田一贯的操控乐趣,冠道的可选性同样出色,不过需要结合价位考虑。

车型总结:

这次推荐的3款车型不仅价位不同,各自优势也是有所区别,其中吉利豪越毫无疑问属于性价比最高的选择,而且空间表现与配置水平也相当给力;探界者有着动感十足的外观风格,以及出色的动力储备;冠道作为三者之中价位最高的一款,空间表现方面与豪越相当,不过配置与动力水平可圈可点。

所以大空间SUV车型可不止汉兰达、途观L一类,上面这些推荐车型就很值得考虑,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把握年底的购车时机,解决掉购车这件大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