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小贵族”,三厢+两厢,全新国产奥迪A3有哪些亮点?

2020年11月13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

以往,豪华品牌都集中攻打高级别的车型,至少是中级车以上,而正是当年奥迪首先“放下身价”,推出了奥迪A3这款紧凑级轿车,从而打开了豪华A级车的大门。由于长得好看开着不错,实际价格还不贵,所以上市即热销,狠狠地先火了一把。

宝马见状,立即跟进,推出了宝马1系,前驱啥的就不说什么了,关键还是“三缸机”,要知道,在国内,三缸就是“原罪”,所以,宝马1系至今也没大火起来。不过,奔驰也挺狠,连招呼都没打,就祭出长轴版的A级,这倒是令奥迪A3有些措手不及,毕竟奔驰的“三叉星徽”的确是更有吸引力一些。

但是全新奥迪A3的到来,有望把之前的优势再拿回来。因为这真的算得上是一次可圈可点的换代,尤其是首次将三厢车型和两厢车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国产化。更偏重实用性的三厢版本加长了轴距,成为长轴三厢版,这样后排腿部空间将有明显提升。而两厢车型原版引进,成为标轴两厢版,更符合那些喜欢原汁原味的用户的要求。

简单说一下新车车身尺寸。两厢标轴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43(4351)/1815/1458mm(不同套件,不同长度),轴距为2630mm。三厢长轴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达到2680mm,三厢版相比老款车型在轴距方面加长了51mm。

需要提前说的是,与八代高尔夫一样,全新奥迪A3也是出自MQB平台,而八代高尔夫在国内刚刚上市,全新奥迪A3将于2021年1月7日正式上市。言归正传,全新奥迪A3在设计上、功能性、动力上,甚至个性化方面都有一些值得品鉴的亮点,我们今天不妨来说道说道。

一是开启“双车战略”。当然,这里所说“双车”是指全新奥迪A3是分成长轴三厢版奥迪A3L以及标轴两厢版Sportback,前者强调实用,后者专注运动。这种做法类似于思域,当然,作为运动“小贵族”,面对更加潮流化的市场趋势,全新奥迪A3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

二是设计确实够酷。三厢版的运动气息已经足够浓烈了,两厢Sportback则更是出彩,车头非常低矮,整车姿态接近轿跑风范,而锐利线条的运用以及犀利前后大灯,再加上运动套件的点缀,妥妥的“小钢炮”。在我看来,这个外观属于年轻人无抵抗力系列,男女通吃的典型,年轻男性想要的操控和年轻女性想要精致,悉数齐备,随意你怎么选。

三是全新风格内饰。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奥迪A3不光外观令人惊艳,脱胎换骨的内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年轻动感的布局搭配上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大屏营造出来的科技感,还有带红色压线处理的运动范儿全黑皮质座椅,带有可伸缩腿托的主驾驶座椅,电子拨片挡把等,高质感+机械感,年轻人想要的一切都具足。

四是动力更有料。已知的消息是全新奥迪A3将搭载人们非常熟悉的1.4TSI+7DSG动力总成,据说后续还将引进2.0TSI发动机,并且大众那台可实现闭缸技术的1.5T发动机也或将加入产品阵列。其实,即使只看1.4T动力,虽不说动力有多强,而是横向来看,相比宝马1系的1.5T三缸发动机,以及奔驰A级的1.3T发动机,全新奥迪A3的动力似乎更有底气。

五是全新奥迪A3也要玩个性。原因是一汽-大众个性化中心今年成立了,其职能是专门打造定制化产品,提供给追求个性的消费者。针对全新奥迪A3,该中心已经于日前推出全新奥迪A3王一博上市定制版,不仅采用了十分个性的绿色的车身涂装,前中网内部还采用了黑色的网状格栅,轮圈的样式也是专属设计。无论对于年轻人还是对于全新奥迪A3来说,这都是值得关注的开始。

写在最后: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主力车型之一,奥迪A3在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达到6.2万辆,即使在换代末期依旧有这样的吸引力,依赖于该车的高品质、好口碑等优势。而全新奥迪A3不仅延续该优势,更提供长轴三厢版以及标轴两厢版,在车型设计、内饰、动力,甚至个性化等方面也亮出新牌好牌。新车正式亮相在即,上市后有望在热度、关注度、销量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