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排行:宏光MINI EV销量破两万,微型纯电动车最火!

2020年11月13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发布10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9.2万辆,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4.1%;1-10月累计销量1492.1万辆,累计增速-10.2%。其中,10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3.4万辆,同比增长112%,环比增长21%;累计销量73.5万辆,同比下降9.1%。下面,电驹小编就和大家扒一扒今年10月份销量最好的十款新能源车型。

Top 1: 宏光MINI EV

10月销量:20631辆

10月份,宏光MINI EV不仅再次夺得单月销量冠军,同时销量持续增长,突破两万大关,这也是目前新能源车型中唯一销量破两万辆的车型。神车不愧是神车!

宏光MINI EV之所以有如此优秀的销量表现,首先是因为该车足够便宜,其起售价不到3万元,甚至比中级排量的摩托车还要便宜不少。至于120km的基础续航也能满足日常需求。因为很多人都把它当做城区范围内的代步车,所以出行范围决定了它的续航里程并不会成为鸡肋。其次,宏光MINI EV深谙很大一部分城市消费者的出行痛点,其小巧灵活的车身,更适合于城市游走。无论是在拥堵的城市或者道路狭窄的郊县,无论是用来接送孩子,还是上下班代步亦是买菜,宏光MINI EV都能轻松满足。总之,对于急需短途通勤代步的消费者来说,宏光MINI EV都是是个不错的选择。

Top 2: 特斯拉Model 3

10月销量:12143辆

特斯拉Model 3以12,143辆的单月销量成绩位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3也是本次榜单中为唯一的非国内本土品牌车型。自今年上海工厂投产以来,特斯拉销量一直居高不下。而特斯拉Model 3能够持续热销,一方面除了本身市场超高的人气和品牌认可度之外,另一方面也和其不断降价优惠有关。

Top 3: 欧拉黑猫(R1)

10月销量:6269辆

第三名为欧拉黑猫(R1),10月的销量为6269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7.5%。作为长城旗下的电动车品牌,,黑猫软萌的外表和亲民的颇受年轻购车人群的青睐,并且续航和价格表现也很不错。与此同时,手机互联、WIFI、高德导航、远程控制以及语音控制系统等科技配置,更是对于年轻消费者也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从此次排名来看,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 3、欧拉黑猫前三甲地位依旧稳定,排名没有改变。

Top 4: 比亚迪汉EV

10月销量:5055辆

比亚迪汉 EV是比亚迪的全新旗舰车型,自上市以来,凭借豪华的设计、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安全性极高的刀片电池,深受消费者青睐,并很快便挤入销量前10。今年10月份,比亚迪汉 EV销量继续增长,取得5055辆的销量成绩。对于一款售价超20万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意义巨大,这也足够证明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头部地位。

Top 5: 奇瑞eQ1

10月销量:4745辆

此次奇瑞eQ1的涨幅同样明显。奇瑞eQ1作为一款A00级纯电动车型,其补贴后不到6万元的售价非常具有竞争力,全系车型301km的工信部续航表现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并且,该车采用了该级别车型中极少有的前/后独立悬架的结构,加之其还提供了免息、购车补贴,以及3年不限流量网络服务等非常实惠的优惠政策,性价比颇高。

Top 6:广汽新能源Aion S

10月销量:4630辆

广汽新能源Aion S在10月份的销量也有小幅增长,10月销量达到4,630辆。广汽新能源传祺Aion S是基于广汽新能源GEP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的首款产品,定位于纯电紧凑型轿车,除了外观造型很有时尚感和未来感以外,内饰设计和续航能力方面也足够出色。另外,该车的价格跨度从11万到20万不等,在售车型近20款,用户覆盖面非常广。这也是其销量一直不错的原因。

Top 7:比亚迪唐DM

10月销量:3718辆

从10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比亚迪唐 DM单月共售出3,718辆新车,同比增长84.4%。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21款比亚迪唐DM的到来,新车升级后优势更加明显。豪华精致的外观内饰设计,更加成熟、强悍的混合动力技术,以及诸多黑科技配置的搭载,让比亚迪2021款唐DM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的强者。

Top 8:理想ONE

10月销量:3692辆

理想ONE作为理想汽车的首款车型,采用了独特的增程式动力总成,这与市场中的纯电和插混车型有着极大的不同,能够有效地减轻消费者的里程焦虑。而且,理想ONE的售价超30万,所以能取得这样的销量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最近关于理想ONE断轴的负面新闻热度一直很高,,刹车,自燃,以及断轴等等,恐怕将影响到其后续的销量表现。

Top 9:比亚迪秦EV

10月销量:3526辆

秦EV注销车型补贴后售价在15万元以内,其高续航版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多公里,加之新车在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整体来说性价比非常高,适合家庭使用需求。

Top 10:科莱威CLEVER

10月销量:3054辆

科莱威CLEVER是荣威品牌旗下的纯电动微型车,并且首次进入销量排行榜前10,呆萌可爱的外观,300km的综合续航、精细的内饰做工、5小时快速满电、以及不错储物空间等优势,让其成为代步车中的佼佼者。再考虑其不到6万的售价,上汽科莱威 CLEVER 显然也是一款不错的“代步神器”。

电驹小结:

具体来看,10月新能源车型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A00级纯电动车型就占据了四款,包括五菱宏光MINI、欧拉R1、奇瑞eQ上汽科莱威CLEVER。其中,五菱宏光MINI更是创造了上市50天就突破了3万辆的销量纪录,10月份再次突破2万辆,夺得新能源车销量第一的宝座。这也足以说明,微型纯电动车正凭借亲民的价格、低廉的用车成本,以及在限牌城市的牌照福利政策,成为了众多用户的选择和“占号神器”。曾经衰败的微型车,将借助电动化的东风,再火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