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第又叒叕有希望了?贾跃亭时隔四月再次发声

2020年11月13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

当资本瞄准一个行业时,再离奇古怪的事情,或许都会变得习以为常。新造车势力浪潮席卷至今,大浪淘沙之下,如今硕果仅存的似乎只有蔚来、理想、小鹏等几家。

不过浪潮底下,也依然有着挣扎浮沉的存在。

近日,贾跃亭在微头条转发了“专利数据分析公司Randolph Square IP(RSIP)确认FF的多元化专利组合在同类技术上比许多领先OEM厂商更加强大!尤其在关键技术上,FF的电动汽车专利组合与特斯拉不相上下。”并对此发表评论:“产品和技术创新力是下一代汽车产业变革的核心价值和驱动力,FF会继续集中资源专注投入,持续为行业发挥引领作用。”

作为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贾跃亭可以说是争议颇多的一个人,五年前,时任乐视CEO的贾跃亭在一次开会时,盯着窗外的天空看了许久说,“你们看北京这天气,这种全部燃油车的状况能行吗?新能源车哪怕不挣钱乐视也要做,赔钱要做,失败了也要做”。

五年后,大家对于法拉第还能不能把车造出来似乎已经不再报期待,反而是对这位贾先生何时会回国比较好奇。

目前来看,跨界造车基本上都“折戟”得比较快,除了贾跃亭,比如戴森创始人James Dyson、董明珠的银隆等等,目前来看并没有取得想象中的进展。

造车的难处在于,汽车本身作为一个重资产的产品,对于任何一个想要造车的企业来说,资金问题绝对是重中之重。换句话来说,对于这样一个短期不能盈利的生意,又有多少钱能够烧呢?

事实上,在此之前,蔚来创始人李斌曾说“没有200亿不要来造车”,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也对此表示认同,威马创始人沈晖更是表示,“至少需要300亿才能来做这个事。”

在这一点上,跨界造车而来的恒大则很明显找到了自己的道路,自从进军新能源车市场以来, 将恒大速度发挥到了极致,以闪电般的速度布局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的全产业链闭环。近期不仅对外正式公布了恒驰车标和命名体系,而且宣布恒大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正在进入试生产阶段。

如此来看,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确实是万万不能的。跨界造车这条赛道未来会更加拥挤,但谁能成功,依旧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