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事必言“最”,恒大汽车才是新能源汽车“颠覆者”?

2020年11月14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圈可谓热闹非凡,特斯拉一骑绝尘,领跑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理想、小鹏相继上市,与蔚来组成“自主三剑客”;大众正式推出诞生于MEB平台的ID.4电动车,谋求大象转身。汽车产业传统巨头与行业新秀之间的新能源市场“王位”争夺战一触即发!

然而还有一家企业虽姗姗来迟,却大有一飞冲天,颠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气魄和实力,它就是恒大汽车。

近日恒大汽车动作频频,先是发布了恒驰车标和命名体系,紧接着其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全线启动试生产,恒驰汽车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陆续量产,特斯拉“杀手”真的要来了!

融合全球智慧,打造最强“智能制造”

众所周知,制造工厂是决定一家造车新势力生死存亡的最重要一环,在近几年的大浪淘沙之后,能够突出重围的几个主流选手大都有了自建工厂。而特斯拉更是凭借其“超级工厂”在全球多个市场步步为营,让一众传统巨头如坐针毡,那么恒大汽车的生产基地又凭什么与之抗衡呢?

据悉,恒大汽车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拥有2545台智能机器人组成的“钢铁侠军团”,另外车间采用德国舒勒、库卡、杜尔、日本发那科等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从而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1分钟就可生产1辆车。

事实上,从网上曝出的工厂生产过程视频来看,恒大汽车生产基地不仅在冲压、车身、涂装三大车间实现了高度智能生产,就连最后的装配车间都鲜见人影。一排排各式各样的机器人“长袖善舞”,它们不仅可以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滚边、喷漆、涂胶等任务,甚至连座椅和车轮都可以自动安装,恍若一场技艺精湛的团体舞蹈表演,让人过目难忘。

智能机器人的大规模应用,不仅可以最大化降低传统汽车工厂人为因素导致的误差和失误,而且它们不知疲倦,可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比如在车身车间,通过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的顶级智能技术,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成为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

恒大汽车两大智能制造基地的成功试生产,展现了恒大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它们不仅是未来恒大汽车“质”与“量”的保证,还可以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按照规划,恒大在2025年前将实现年产能100万辆,到2025年要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全产业链布局,恒大汽车有实力后来居上

单从恒大生产基地的“智造水平”来看,恒大汽车的“野心”已经不言自明。前几天刚发布的恒驰车标寓意就更加明显:“保护蓝天,决战红海,东方雄狮,傲视全球”,恒大汽车从一开始就没准备小打小闹,而是要凭实力后来居上。

除了拥有强大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汽车在核心技术、产品打造、零部件供应,销售售后服务渠道建设等领域也进行了全面布局,从而具备了与特斯拉一较高下的实力。

比如在核心技术方面,恒大通过整合全球顶级资源,在3.0底盘架构、整车制造、动力总成、电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极大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

事实证明恒大汽车的策略行之有效,因为恒大目前正在同步研发的新车有14款之多,这种规模甚至可以与丰田大众相匹敌。今年8月初,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了6款新车,覆盖了轿车、轿跑、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这种新品推出密度在130余年汽车历史上都前无古人,恐怕之后能再创新高的“来者”也是恒大汽车。

在零部件供应方面,恒大不仅与11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战略合作,其中包括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行业巨头,而且斥巨资收购了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公司,在保证零部件质量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控制成本。

在渠道建设方面,恒大汽车没有走传统4S店的老路,而是另辟蹊径进行了业务拆分,目前正在筹建的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以及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实现比主流传统车企更加绵密的服务网点布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早已是国内家喻户晓的品牌,旗下业务涉及多个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所以等到恒大汽车走向市场的那一天,产品营销推广势必会如顺水推舟,或将迅速打开市场局面。

鉴于全球资本普遍看好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在11月12日美股开盘后,中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集体暴涨,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于股民来说,最希望能买到的当然是升值空间巨大的潜力股,而已经在先进整车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及智慧充电等各关键领域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恒大汽车(0708.HK)显然拥有更强的发展后劲,留给资本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

结语: 在去年11月举办的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许家印用15个字总结了恒大汽车的造车思路,那就是:“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乍一听好像有些“俗气”,但这种不绕弯路,以“效率”为先的方式,其实细想起来也不失为一种很实用的“解题思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