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个笑话,蔚来的市值超过了宝马、通用

2020年11月14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现在空仓,我劝你去看看科技股,又或者是汽车股中的新能源造车新势力股,以及主打新能源汽车的传统汽车股。因为近一个月以来,乃至近一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股都呈现"暴涨"之势。当然,至于买不买则是您自己的事,毕竟"投资有风险,入股需谨慎"。

言归正传,继续聊新能源汽车股票的事情!

近一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股票市场最大的"瓜",那非特斯拉莫属。6月份,特拉斯市值突破1900亿美元,一举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下半年,咱们国家的比亚迪汽车市值也开始了猛涨,率先突破5000亿大关,并一举超过上汽集团

然而这还没完,紧接着在11月份,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的市值都以不同增幅在上涨。要说它们之中的涨幅最猛、市值最高?那非蔚来汽车莫属。截止到11月5日,其市值达到576.88亿美元,一举超过宝马、通用、福特等传统车企。如果按市值排名,蔚来汽车已经跻身全球十大厂商,并排名第6。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聊到这里,我不禁有个疑问,蔚来汽车的市值是靠什么超越宝马、通用等老牌传统车企的?

可以明确一点的是,蔚来汽车有"料"不假,但是与宝马、通用相比,它的"料"还是逊色不少,因为蔚来汽车最拿得出手的技术无非就那几项。

首先是它自诩为全球首创的"电能服务体系",说通俗点就是"换电站"。其实"换电站"早在新能源汽车走向市场时,"换电站"的概念就已经出来,奈何市场中电池型号不统一和消费者对所换电池质量的不信任,也就一直没有铺展开来。目前,蔚来汽车"换电站"只有概念,离具体实现还有很远,尤其是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压力之下。

其次是蔚来最新蹦出来的"100KWh电池升级方案",它会助力蔚来汽车全系车型续航里程的提升。但说句题外话,现阶段动力电池除了提升能量密度外,更应该是在电池结构以及选材用料上下功夫。譬如特斯拉最新的4680电池和比亚迪的刀片电池都是用料和结构上的全面创新。如果仅是在三元锂电池原有的结构上动刀子,意义并不大。

最后,蔚来汽车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基础建立起了车企—车—用户—车企的生态链。其实生态链并不存在技术难点,难在一个运营,因为这是蔚来树立品牌口碑和在消费者中建立知名度的好办法。要说蔚来汽车的"生态链"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存在推动,那真是难为它了。

蔚来汽车的技术上并不新鲜,它的市值凭什么猛涨?凭借它得到了合肥市政府的投资,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21—2035)》的助力。

总结:不可否认,新能源造车新势力近些年确实取得了很大成就,但它们与一流的车企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更关键的是,它们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还缺乏颠覆式创新,都是在走别人走过的路。

总而言之,蔚来汽车市值超过宝马、通用是不假,但基础不牢固又有什么用?最终只不过是一场资本游戏,任何一根刺都能把它给戳破。

(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