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大波高品质合资车将在广州车展首发!明年换车就考虑它们

2020年11月14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

每年年底往往是消费者购车的旺季。以去年最后一季度销量为例,第四季度国内狭义车市场的总销量近600万辆,其中,去年12月份还呈现出11.1%的环比增长。

2020广州车展开幕在即,相信不少车迷朋友或持币待购消费者早已翘首以盼。作为车市年度的收官之战,广州车展必然迎来众多重磅压轴新车的同场亮相。经轱辘哥梳理后发现,合资品牌中丰田凌尚、斯柯达明锐等车型将会迎来首发。下面,轱辘哥带大家详解一下,说不定有合适你的车。

广汽丰田 凌尚/一汽丰田 ALLION

新车亮点:可配备19英寸轮毂

丰田在国内轿车市场有卡罗拉、雷凌、凯美瑞等明星车型,但在A+级轿车市场上却缺少一款车型坐镇。日前,广汽丰田公开了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凌尚的部分信息,并将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

凌尚的定位处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轴距为2750mm,比现款雷凌长了足足50mm,并将搭载2.0L+CVT动力总成。而从官方透露的新车设计信息来看,凌尚的前脸与现款雷凌相似,前格栅尺寸很大,搭配两侧犀利的前大灯,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

除了凌尚之外,一汽丰田近日也宣布旗下一款全新轿车于广州车展全球首发。新车名为ALLION,定位处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与凌尚一样,ALLION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搭载2.0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轴距也是2750mm。从种种迹象来看,ALLION和凌尚极有可能互为姊妹车型。

此外,关于新车的设计细节、配置等信息并未公布,两款新车在广州车展亮相后,届时更多信息将会公布,最近要买车的朋友不妨再等等,预计明年两款新车将会上市。

上汽斯柯达 全新一代明锐

新车亮点:可配备19英寸轮毂

去年“双十一”,斯柯达在捷克发布了第四代明锐。据悉,新一代明锐很有可能命名为“明锐Plus”,并有望于广州车展迎来中国区首发,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新车将于明年上海车展迎来正式上市。

新一代明锐的直瀑式格栅得到保留,锐利狭长的矩阵式LED大灯配合双折线式LED日间行车灯,前脸更显年轻感,辨识度也很高。车身尺寸方面,掀背轿车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829/2686mm,相比现款车型有很大的提升。据悉,新车最大可配备19英寸轮毂,这点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少见。

海外版第四代明锐提供六种动力总成,轱辘哥预计国产版新一代明锐将会取消1.5L自吸发动机,仅保留1.2T和1.4T两种动力总成。当然,插混动力是目前的大势所趋,未来有望引进1.4T混动的动力总成。

北京现代 全新名图

新车亮点:综合百公里油耗仅5L出头

日前,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将于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并且还增加了纯电动版本。据官方消息称,全新一代名图燃油版将于明年1月上市,纯电动版车型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

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可以得知,新车将提供1.8L和1.5T两款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43Ps和176Ps,两者的综合百公里油耗都是5.3L。相比现款名图搭载的1.6T动力,1.5T版本的动力水平自然稍逊一筹,但综合油耗比现款名图少了1L。换而言之,全新一代名图将更追求经济家用,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还是很吃香的。

此外,新车在外观上的革新还是很明显的,前脸的轮廓与第十代索纳塔很像,呈低趴状,前大灯组更加细长。新车的尾部变化巨大,贯穿式尾灯造型非常激进,进一步提升造型的辨识度。

长安福特 福克斯Active Wagon

新车亮点:兼顾舒适和越野的车型

轿跑SUV风还没过,今年车市上又出现了另一股潮流——瓦罐车(wagon)。所谓瓦罐车,就是我们所说的猎装车或旅行车,该车最大的特点是超大的后备厢空间。而在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福克斯Active Wagon将公开官方名称,并正式上市。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兼顾操控性、空间、舒适性的旅行车是一个非常好的购车选择,在海外市场是一款备受欢迎的车型,但在国内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福克斯Active Wagon提前入局,这将对其抢占未来的市场会有很大优势。

福克斯Active Wagon是一款基于福克斯Active打造而来的旅行版车型,而福克斯Active本身就具备较高的离地间隙,因此福克斯Active Wagon也具备较突出的通过性。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行李架,这点对于常外出自驾游的消费者而言非常友好。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与普通版一致的1.5T三缸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参考普通版车型,新车的动力性应该是足够的。

上述几款车型都是将在广州车展首发的高品质合资车型,部分车型最快在年底上市,想入手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当然,作为国内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车展还会有多款值得入手的重磅新车。如果你想及时了解更多汽车资讯,不妨关注爱买车/My车轱辘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