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着豪车梦,却没豪车命

2020年11月14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

为什么想到写今天这篇文章,是因为前两天小编提到了广汽菲克被传撤资的事儿,广汽菲克风光时期的四大品牌,如今菲亚特已经退出,克莱斯勒道奇几乎停滞,只有Jeep在苦苦支撑。很多网友看完文章才想起好久没听到克莱斯勒的消息了,它在早年间那可是豪车一般的存在。

就拿克莱斯勒旗下存在感最高的车型300C来说,之所以看起来壕,是因为克莱斯勒的车标设计得很像宾利。外形也很大气,方方正正的,车型尺寸也很大。再加上当年以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市场,很容易有一种高大上的错觉,让很多人误以为是比肩超级豪车一般的存在。但其实在美国市场克莱斯勒300C也就是款亲民家用车,上下班接孩子那种。

像这种有着豪车梦却没有豪车命的品牌,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比如传说中的总统座驾DS。定位于高端品牌的它,旗下车型也完全是以豪车标准来打造设计的,但其价格却很亲民,完全没有豪华品牌身段,导致很多消费者都不买它的账,在国内一直都“水土不服”。

去年十一月,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了八年的长安汽车实在忍不了了,在亏损了50亿后,“怒售”了长安标致雪铁龙50%的股权。今年推出的全新旗舰车型DS9即将上市,DS每推出一款新车,都有一番“重头再来”的气势,但如果还不在意国内消费者需求,只一味标榜自己“豪华车”的身份,那还是难逃月销个位的命运。

此时就不得不提到宝沃了,我们之前也拆过它旗下的BX5。曾宣称自己是德国品牌,打着BBBA的德系品牌理念的它,一度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其实宝沃这个品牌确实是德国的,也确实是个豪华品牌。

不过它的真身已经死去半个世纪,如今早已成为僵尸的德国豪车品牌。稍微对其有所了解的,都知道现在的宝沃只是福田旗下的新晋自主品牌,和它总喜欢强调的"德国"关系不是很大,只是强行扯关系的营销方式。

诸如此类的为豪华品牌实在是太多了,还有维修配件以及工时费比豪华品牌还贵的斯巴鲁,空有豪华之名却无销量的讴歌等等。你还能想到哪个品牌,欢迎踊跃发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