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二手车市场保值率:领克、长安、五菱超别克,新能源车普遍差

2020年11月14日 23:31:01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马云真是个经商奇才。虽有金九银十消费旺盛期,但剩下的消费能力基本被马云收割了。还好汽车行业的消费高峰期还是金九银十,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行业都是如此。

不管是你想要卖车还是想入手二手车,都应该先了解下二手市场的现状。我们今天就来看看10月份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各大细分领域、市场的保值率情况吧!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精真估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二手车市场车源量环比增幅超过3%,实现连续2个月正增长,而二手豪华品牌的保值率却持续提升。下放到各个细分市场来看,除了中大型SUV保持不变,其他市场车辆保值率均实现小幅度的环比增长,小型轿车和小型SUV涨幅相对较大。

10月份,二手豪华品牌的保值率依旧被雷克萨斯拿下,紧随其后的是保时捷。而雷克萨斯以及保时捷二者的进口车辆供给量有限,直接导致了供不应求的现象,进而促使价格上涨。紧随其后的是奔驰宝马奥迪,由于BBA产品在逐步更新换代,整体实现了小微增长。

海外品牌榜前三甲依旧是日系品牌,分别是丰田本田斯巴鲁,保值率均超过70%。不过相较前两者,斯巴鲁的保值率在10月份出现了下滑,也是海外品牌前十榜中唯一出现下滑的品牌。

而被车友称作"高端"的大众品牌,在保值率上的表现并不如意;排在末尾的别克成了唯一美系品牌。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自主品牌保值率前六名均超过60%,也意味着领克宝骏五菱、广汽传祺WEY长安等品牌的保值率甚至超过了别克

虽然别克保值率有了一定增长,但时不时的召回,还是让不少犹豫低价抄手别克的用户转头去了别的品牌4S店。

聚焦到二手新能源车市场,两极化在逐渐拉大,除头部三款车型外,其他车型保值率略惨。

排名前二的车型,被特斯拉抢占,宝马X1插电混动三年保值率不及50%。在其之后,是一个比较大的保值率滑坡,排名第四的传祺GS4插电混动也仅有39.7%。在上榜的十款车型中,插电混动与纯电动形成五五开的局面;此外,荣威成最大曝光率品牌,独占3席。(文/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