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天迫不得已要出门,得注意什么?这些小妙招值得收藏

2020年11月15日 06:00: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台风来临,暴雨天出现的次数比较频密,许多城市因此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变成了"海洋"。对于广大车主来说,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行车是相当艰难,每一处水花都会让人提心吊胆。如何才能做到暴雨天安全驾驶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小妙招和大家分享。

1.提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重新规划线路

因为受到暴雨天的影响,在一些原本拥堵的路段,变得异常拥堵,使得通过时间进一步拉长。在暴雨天下,我们需要提前制定好一个新的出行计划,并还要留下宽裕的行车时间应对突发的事情,提前半个小时出门或许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现在时下的车辆应该都大致上配备了智能车机系统,暴雨行车还需要合理地用车载导航指引一条新的道路,可以通过系统的线路进行规划,从而选择最适合的路线。

2.驾驶时避免驶入低洼地段

雨天行驶时,路面很有可能会积水,最关键的是深度还不明确,这时候驾车就要非常注意车辆的涉水情况了,避免在低洼的路段行驶。特别是停靠车辆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到是否停在低洼处,避免车辆因雨水汇集而发生泡水现象。

3.控制合理车速

由于暴雨天的原因,路面上难免会有积水的存在,此时我们一定要注意的是控制车速,轮胎不能及时排空水分,从而导致车辆比较容易产生"滑行"的现象,雨天下的轮胎无论是抓地力还是动力方面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另外,我们通过涉水路段时,也要严格控制车速,防止因为车速的缘故导致把水流进去发动机的进气口,最重要的是,不要因车速过快把路面积水溅起导致行人湿身,所以说,驾驶员需要对车速进行有效控制。

4.行车时多观察

在行驶途中,由于可能受到雨水,积水的视线干扰,所以在行车的时候一定要细心观察,尽量偏向车道的左侧行驶,可以防止车辆和人行道、马路牙子等部位发生碰撞,导致车辆受损。车辆偏左侧行驶,可以避开位于车辆右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从而降低碰撞风险。

雨天行车,特别是暴雨天的情况下,不仅非常考验驾驶员的操作水平,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不要急踩刹车、猛打方向,也同时考验了驾驶员的道德素质,遇到行人时,尽量低速慢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