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转战充电市场,以后电动车续航还烦恼么?

2020年11月15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全球推广新能源汽车,各大车企也都早早布局电动化,而充电是电动汽车的灵魂所在,车企们也必然不会丢下充电市场,这不,大众汽车计划年内在中国建成255座充电站,其中包括1800个双枪直流充电桩。

近日,第三届进博会上,大众汽车透露国内充电桩布局情况,目前开迈斯已在北京、成都和深圳三座城市布局了40座超级充电站,并计划年底前,将在全国16做城市建立255座充电站,包括1800个双枪直流充电桩。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开迈斯,是去年7月,由大众(中国)、中国一汽、万帮(星星充电母公司)以及江淮汽车联合成立的一家充电运营公司,总投资40亿元,注册资本为8.12亿元,大众一汽、万帮持股28.57%,江淮持股14.29%,今年9月其首个超级充电站落地。

大众刚推出的电动车ID.4系列,就是依托开迈斯充电网络进行充电,可使用APP预约充电桩,导航、智能地锁、即插即充等功能。

此前特斯拉透露其在全球的超充桩已经超过2万个,超级充电站数量达到2181个,且目前仍有大量在建,如今大众汽车也转身参与充电市场,还有国内的新势力车企,都在布局充电,看来这块蛋糕的争抢也会很激烈。

另外,大众还表示,计划到2025年国产15款新能源车型,纯电动车型在集团产品组合中占比达35%。在此产品组合基础上,大众计划每年在中国市场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车型。同时,在2020年至2024年期间还将“下血本”投资150亿欧元(约合1168亿人民币)于电动汽车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