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贵了就卖不动?领克05打破了潜规则

2020年11月15日 22:09:04
分享到:
来源:

冲击高端一直是自主品牌的执念,也是中国汽车与合资品牌竞争的必由之路,但真正做到小有所成的企业还是鲜有存在,领克就是其中之一。不得不赞叹10年前高调收购沃尔沃吉利带来自信,这个世纪广告的作用至今还在影响着吉利品牌的衍生,某种意义上领克正是沃尔沃技术在中国本土化的一个尝试。

事实证明吉利的路子没错,沃尔沃给了领克机遇,相比长城WEY还有之前奇瑞观致,也只有领克卖出一个高端品牌该有的销量。而最让人感到诧异的是,定价最高,且最非主流的车型领克05成为了领克品牌的销量担当,仅次于轿车领克03,在品牌销量占比达到20%以上,加上10月连续四个月销量超过4千,累计收获车主超2万人,在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崭露头角,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作为定位最高的也是最小众的跨界车起售价就达到了17.58万元,顶配则达到了23.58万元,其中一半以上的销量,都是20万元以上的高配版本,打破了国产车定价不超过20万这个天花板的魔咒。

那么领克05究竟是一台什么样的车,能够以小众姿态,高昂价格吸引到消费者呢?首先,独有的SUV轿跑造型让其成为了领克旗下尺寸最大的车型,车长4592mm,轴距2734mm,后排空间不错,即便是轿跑SUV造型也不会觉得局促。

接着就是领克05的内饰,随处可见的翻毛皮和两块大屏将高级感塑造得相当完美,主动安全配置更是全系标配,面对日益减配的合资厂商,领克05这种入门既高配的魄力留给了消费者相当不错的印象。

同时领克05也是领克系列少数没有采用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的车型,全系标配搭载Drive-E T5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丰田爱信8AT变速箱,最大输出254匹马力和350牛米峰值扭矩,再看最近发售的途观X,高功率2.0T也只有220马力的表现,在加上备受诟病的双离合,除了大众车标几乎没有能够与其竞争的优点。

风潮的外观设计,加上沃尔沃技术加持的领克品牌,虽然此前鲜有过超过20万的车型,但领克05的热卖无疑打破了了价格魔咒,再加上红旗品牌也在高价位热销,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品牌逐步形成自信,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不仅仅是能够对合资品牌产生影响,甚至有可能和合资高端抢抢蛋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