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发布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方舟架构,加速转型

2020年11月15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

尽管很多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上抢先起步,但是当合资、豪华以及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崛起时,自主品牌的先发优势已不再明显,在后半段赛程,比拼的是技术硬实力。并且,在消费升级以及智能化的趋势下,高端、智能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

在这种背景下,各大自主品牌应对方式不一,其中长安汽车可谓霸气,在11月14日正式宣布,将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旗下高科技的高端智能产品也即将推出。另外,长安汽车还同步发布了其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方舟架构。方舟架构的诞生,意味着中国汽车品牌全面智能造车新时代的到来。

三大头部企业牵手,冲击行业标准

车企与科技企业、电池企业等合作很常见,但是与他们共同成立一个全新汽车品牌,在行业中还属首例。并且长安汽车联合的,是ICT产业和智慧能源产业的领军者,而长安汽车自身又是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三大领域的头部企业强强联手,被称为是“国家队”的集结。

近些年互联网技术强势冲击汽车行业,车联网、5G、自动驾驶等等技术飞速发展,促使车企跨界抱团取暖,纷纷扩大朋友圈。相比让新兴产业企业进入供应商体系的传统做法,长安汽车则是从更高的战略层面,与相关产业进行更深度的合作。

据了解,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即将联合创建的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了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也就是说,这个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将会有专属的电动平台,并匹配诸多先进智能科技。华为早前发布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而宁德时代的装机量、市值都在不断的提升,巨头地位越来越稳固,再配合长安汽车深厚的造车技术底蕴,三者联合打造的产品不得不说十分令人期待,据悉首款产品已完成前期研发工作,量产已是近在迟尺。

方舟架构横空出世,拥有四大核心价值

平台化、架构化,已经成为车企在新时代下的造车新逻辑,不仅是外资品牌,中国汽车品牌也正在持续强化自身的平台实力,以实现全面的产品进阶。

方舟架构将成为长安汽车应对智能化、电气化趋势的重要技术基础,对长安汽车持续提升整车基础性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长安方舟架构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品质底线越级化四大核心价值,将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设计理念、驾驶质感、安全性能等方面实现更高阶的进化。

其中,在自动驾驶方面,方舟架构将实现高阶自动驾驶布局,新一代产品将支持安全可扩展的智能驾驶配置。动力布局方面,方舟架构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排量覆盖1.2-2.0L,兼容48V低压混动(LV-HEV)、高压混动(HV-HEV)、插电混动(PHEV)3种电气化动力,并且新一代产品将全系搭载蓝鲸动力, 0-100km/h加速时间最大缩短24%。

在设计方面,方舟架构也将实现颠覆创新,新一代产品动力总成更紧凑、布置更合理,重心也随之下降20-65mm,用户前视野将得到提升。

在安全性能方面,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将拥有更高的安全基准、更完备的体系保障,将以更高端、更先进的制造工艺打造拥有更安全性能的新一代产品。

可以看到,方舟架构将为长安汽车提供更多产品全方位升级进化的可能性,让用户享受到不断进化、持续精进的高价值产品。

加快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转型,是当下车企战略的关键词,因为仅仅依靠传统造车那一套,已很难在新时代下立足,结合新出行需求转型升级,才是制胜关键。无论是联合华为、宁德时代创建全新品牌,还是发布方舟架构,都是长安汽车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进程中的重要落地。

2017年,长安汽车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从那时候起,长安汽车的转型号角就已经响起。在过去几年中,长安汽车不断自我突破,朝着转型目标不断进发。随着全新品牌和方舟架构的诞生,长安汽车的转型征程迈入了全新阶段。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和全新品牌定位,在品牌形象方面全面焕新。其中,全新品牌LOGO更贴合数字化时代的体验需求,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设计优化,去掉了繁复的元素,化繁为简。而全新的品牌定位则是“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更明确了其科技实力。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老牌劲旅,长安汽车一路走来,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如今在全新的变革风口下,长安汽车也发挥着头部力量,创新性地与华为、宁德时代成立智能汽车高端品牌,为中国汽车品牌转型升级、向上发展提供了经验范本。而对于长安汽车自身来说,这一系列的动作也是一次自我革命,在第三次创业关键阶段抓住机遇,实现再次成功创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