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没劲?检修这几项,提速快的像新车

2020年11月15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我们日常开车总是能感受到动力会有着明显的区别,甚至有时明明就是同一箱油,刚加油的时候和这箱油快用完的时候,其车辆的动力都是有所不同的。那车子没劲的原因到底是为何,又该如何解决呢?

在一箱油刚加满时,前几脚的动力总会特别充沛,开到最后会觉得动力逐渐变弱。有这种区别的原因主要在于油的密度问题,车辆油箱中的油温较高,体积大密度小,而加油站的油温较低,体积小密度大。而当我们加油时是按照油量也就是体积计算,同样体积的油密度更大,因此燃烧也会更猛烈,所以许多老司机加油会选在晚上,因为一天中温度最低,但是当油温上来的时候,这种感觉便不复存在了。

而除上述情况外,还有以下几种情况会造成车辆提速慢,大家可以通过自评的方式判断。

1. 燃油

大部分人加油总会去一些大油站,像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还有BP等连锁品牌。当然也有人会选择一些小油站,无非是因为贪图油价便宜而选择在这些地方加油。殊不知,油站的油品质量与汽车的性能息息相关,由于油内的添加剂不同,清洁度低,造成车辆在上坡和超车时无力,因此大家在加油时还是尽量选择一些口碑、可信度较好的油站。

2. 机油&涡轮增压器

现如今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已成为主流,但是其故障率也会相对偏高。尤其是在高速加速无力,很大可能是传感器被损坏,这时要注意,是否是机油的问题。除了在平时保养尽量选择全合成机油,适合自己车辆的标号也是很重要的,这样不仅能让涡轮增压器得到更好的润滑,对于车辆加速也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在加注机油时,也应注意不要超过油尺的上线,机油过多也会降低发动机的功率。

3. 积碳

我们在油站加油时总会有人推销燃油宝,号称清理积碳,增强动力,节省油耗。首先,一般经常在市内行驶的10000KM以内的新车是不需要清除积碳的。在10000-20000km则可以尝试清除积碳,但是即便如此,懂哥劝大家不要购买油站的燃油宝。现如今市面上的燃油宝鱼龙混杂,有许多产品更是不符合国家标准的。

尽管燃油宝号称可以使汽油得到充分燃烧,但实际上对于我们私家车中的小排量汽车作用微乎其微。另外也并不是所有车的车辆都适用燃油宝,毕竟产生积碳的原因有很多,有些车辆积碳较多也不是一瓶燃油宝可以解决的,严重的话还是需要去往修理厂处理。

4. 系统故障

系统故障包含了许多不同的系统,像是点火系统故障,类似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短路从而影响点火效率,也会造成发动机加速无力。燃油系统故障也会引起加速无力,例如压力过低,和喷油量不足等。最后便是发动机系统故障,直接导致发动机功率输出受限制,尤其是传感器信号故障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