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窗口期将关闭,继赛麟汽车之后,又一“超跑”新势力或谢幕

2020年11月16日 06:20: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的高歌猛进,传统车企的迅速崛起,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重新洗牌加速,而留给造车新势力的时间窗口即将关闭。

近几个月,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小高潮,但与此同时,那些非头部造车新势力的日子可并不好过。据数据显示,近几个月以来被曝出欠薪、资金断裂、停产等问题的新势力比比皆是,像拜腾、赛麟博郡、长江、华泰等。

如今,这份名单中又多出了一个名字,那就是前途汽车。前途汽车作为首批拿到新能源造车“双资质”的新势力,首款车型就敢于推出电动跑车直面特斯拉,可谓是勇气可嘉。

前途汽车官网显示,前途汽车共在线下开设9家直营门店,这意味着房租、人工成本均由前途汽车一力承担。以前途汽车的发展线路来看,是妥妥的“特斯拉模式”。首款量产车型前途K50定位于双门双座电动超跑,高达75.43万的指导价有望树立起品牌的高端形象。

可最终事与愿违,小众电动跑车在新能源车市场难以有所作为,连特斯拉在后期也要推出价格更接地气且实用的Model 3来带领公司实现盈利。显然,前途汽车学艺未精,未能吸取教训。

众所周知,绝大多数造车新势力缺乏自我造血能力,靠不断融资、烧钱去投入研发,基本处于天天亏钱的状态。前期高成本投入,K50上市后累计销量不足200辆,不但没有为前途汽车树立起高端的品牌形象,反而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资金链断裂之后,其位于三里屯的全国首家门店已经撤出,在没有新产品推出之际,如今陷入生死未卜的局面。

而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更是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打击。数据显示,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39.3万辆,同比下滑37.4%。不同于新能源补贴退坡前,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车还是保持着一定的投资热度,融资对于大部分造车新势力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

如今,资本市场的目光几乎只放在头部队伍如蔚来、小鹏、理想等上市车企的身上。对于其他造车新势力来说,得到的资金支持将会越来越少,在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都落后的情况下,也只有挨打的份了。

从巅峰时期的上百家造车新势力,到如今只有约10家不到的能推出量产车,新能源车市场已经完成了一轮大洗牌。未能量产的新势力几乎可以宣告结束,而能量产的也不一定可以生存下去。

特斯拉价格不断下探,传统车企不断入局新能源车市场,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挑战也许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