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醒醒吧“尾款人”!退了订单买款车,从此不再盼富婆

2020年11月16日 08:07:03
分享到:
来源: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双十一。前不久,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式落下帷幕,在经历了坚决不买、犹豫彷徨、疯狂下单和悔不当初等一系列“痛并快乐”的操作后,年轻人又在不知不觉中参与了一项“千亿项目”。

显然,在90后、00后的意识中,消费或许并不是因为真的需要,在信用卡可承受的范围内,面对好品质、高品位的产品毫无抵抗力。强大的消费能力、将“消费选择”变为一种“社交货币”,便是他们最为显著的消费特征。

不过,若消费上升至以“万元”为单位的大件商品时,他们是否会依旧如此果断?以汽车行业为例,虽说存量时代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市场增长,但年轻人对于高品质车型的追求,却始终没有改变。年轻人在购车时,会更加注重深度体验,除了满足日常使用以外,品牌溢价、个性化表达也被列入筛选要素之中。

显然,上个月于武汉车展首次亮相的东风本田LIFE,便是为当下年轻人而生的。了解它的人都知道,LIFE是Honda旗下的功勋车型,而东风本田LIFE的中文名“来福酱”,更是激发了大家的兴趣。这样一款既保留日系血统,又融入中国本土元素的车型,到底还有哪些“宝藏”呢?下面不妨来挖掘一番。

纯正血统,设计原汁原味

在日本汽车发展史中,Kei-Car始终占据着重要地位。从20世纪40年代末开始,Kei-Car便作为一种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家用车走进日本的千家万户,造型方正、尺寸紧凑,非常适合本土需求。遍布日本大街小巷的Kei-Car,已经成为日本汽车文化的“名片”。

在常人印象中,或许会觉得Kei-Car就是国内的微型车,不过,无论是从车内空间、整车配置,还是技术实力、营销侧重等方面来看,Kei-Car都有着更大优势,整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实用性,均能达到越级水平。

日系车的设计精髓,被Kei-Car展现得淋漓尽致,即便到了今日,Kei-Car依旧不过时。在2019年日本汽车市场销量排名中,“三甲”均为Kei-Car车型,位于榜首的Honda N-BOX,年销量更是达到25.35万辆,可谓遥遥领先,风光无两。

事实上,若谈起Honda Kei-Car、甚至Honda整个乘用车体系的“鼻祖”,LIFE绝对不得不提。1971年6月1日,作为Honda第一款乘用车N360的继任者,第一代LIFE正式上市,成为Honda旗下首款四扇车门车型。可以说,LIFE是Honda旗下所有乘用车的“蓝本”,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此外,为了增强Kei-Car车型的空间优势,Honda率先在LIFE车型上进行了“MM理念”,即“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研究。得益于此,继“性能”以外,Honda品牌又多了一个显著标签。

而说到性能,虽说受JDM(日本国内市场)标准的影响,原厂LIFE动力表现的发挥空间受到一定限制,但在过硬的机械素质下,后期仅需简单改装,LIFE便能获得更强的动力性和更好的操控性,尤其是在经过了Hellaflush(低趴)和宽体改装后,LIFE甚至还会出现在赛道上,一度引领年轻人的时尚潮流。在日本年轻人看来,LIFE不仅是Kei-Car的“精神图腾”,还是改装爱好者的“交友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与INSPIRE一样,东风本田引进LIFE时沿用了日本本土车型名,保证了品牌的原汁原味;同时,原本田中国生产JAZZ的生产线也将转移至东风本田,从而令东风本田LIFE拥有更加纯正的Honda基因。从命名到技术,东风本田LIFE都极大地保留了其Honda血统,怎么样,是不是很期待呢?

适应本土,配置值得期待

除了乳名“LIFE”,在今年武汉车展首次亮相时,东风本田LIFE中文名“来福酱”也得以公布。在中国文化中,“来福”有着“招来福气”的意思,而“酱”作为日语中的一个后缀词,通常只称呼非常亲近的人。“来福酱”这一寓意深远、朗朗上口的名字,令其收获了不少“好人缘”。

作为来自日本的“Honda小正太”,东风本田LIFE在外观上可谓是赚足眼球,LED大灯炯炯有神,浑身元气满满,可谓是可盐可甜。从车展亮相的车型看,东风本田LIFE或许还将搭载前排中央扶手,采用覆盖布面软质包裹的中控台,令内饰更具品质感,尽显“暖男”贴心。

另外,在日本Kei-Car设计理念之下,东风本田LIFE有望获得更多Honda技术的加持,诸如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前排降噪玻璃等配置也将得以配备。如此一来,LIFE将成为东风本田在A0级轿车领域的得力干将,安全性、舒适性会有更好表现;对于年轻人而言,LIFE也将更好地满足他们对于用车品质和选车品味的要求。好看、好开又好玩,这你能受得了吗?

当然,以上都是笔者针对东风本田LIFE配置信息的一些猜想,实际配置需以官方公布为准,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其配置实力肯定不会令人失望。

结语:总得来说,无论是从品牌基因还是产品实力上看,东风本田LIFE都带来了不小惊喜,在丰富年轻车主购车选择的同时,也将带来更加舒适、精致、有趣的购车体验。因此,令你发自内心喜欢的车型或许并不需要“剁手”,等到12月份正式上市后,想必东风本田LIFE会满足你所有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