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带安全座椅!新款WEY VV6儿童呵护版值不值

2020年11月16日 13:51:02
分享到:
来源:

儿童乘车安全,不单单是节日的议题,而是每一个家庭都应该重视的问题,因此咖哥觉得有孩子的家庭必须在车内后排加装儿童安全座椅,或者选择后排配备有儿童安全座椅的车型。现状是,后排配备有儿童安全座椅的车型其实并不多,大多数都需要自己购买自行安装,随着车企的人性化,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推出自带儿童安全座椅的车型。

11月13日,2021款WEY VV6儿童呵护版正式上市(以下简称:VV6儿童呵护版),共推出一款配置车型,售价为15.80万元,作为一款新增车型,VV6儿童呵护版主要围绕儿童安全优先理念对车型配置进行升级,那么这款新车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家中有小孩的车主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WEY VV6儿童呵护版车型亮点解读

VV6儿童呵护版的外观内饰设计和普通版VV6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后排座椅上直接集成了儿童安全座椅,省去了加装的麻烦和部分家长不愿加装的隐患,较好地解决了儿童安全乘车的现实问题,具体这块的亮点咖哥待会在内饰部分重点讲,首先我们简单回顾下VV6儿童呵护版车型的外观。

作为WEY品牌推出的第三款车型,新车依旧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但整体的外观风格相比VV7和VV5更加稳重,该车继续沿用 "豹式仿生学"元素,类似盾型的熏黑进气格栅搭配略带铲型的前包围设计,同时,三段式进气口的设计配合边缘竖状雾灯,整体视觉效果还是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车身侧面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银色车窗线条从A柱延续至车位,并在D柱呈现出折线造型,使得侧面看起来更加灵动。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2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

车尾造型保留了老款车型的整体设计,四出排气也得到了延续。此外,并没有使用车型Logo,而是用简单的"WEY"三个字母代替,右下角为中文的"魏派"标识。

新车内饰同样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配色上采用棕色撞米色的设计,另外,搭载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外加悬浮式中控屏,搭配上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给新车的内饰增添了一丝童趣。

方向盘粗壮厚实,整体握感较为舒适,多功能按键功能也很丰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没有变化,具备三种主题,显示效果不错。

扁平化设计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整套车机系统的反馈效率也比较出色,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在新车上也得以优化,识别度更高了,车机系统也支持车联网、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VV6儿童呵护版最大亮点就是,针对儿童安全新车配备了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生命体征监测、智慧健康座舱、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配置。

后排的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在使用时抬升坐垫、打开扶手、固定安全带即可将儿童固定在座椅上,有两种安全带导向环的设计加上睡眠头枕的防护,能够减小在撞击时后排儿童的伤害。相较传统汽车后排座椅,新车在后座椅坐垫还额外增加了一套折叠结构,从而使儿童的坐高可以达到安全带的安全使用高度。

此外,安全带通过安全带导向环的作用,还可以针对不同年龄的儿童身高来调节安全带的固定位置,可承载体重22-36kg范围内的儿童。

用户在使用时也只需要将坐垫拉出抬高,打开两侧扶手并固定安全带,一拉一提,3秒即可完成。这个过程会比安装一个独立的儿童安全座椅更加的便捷。在没有儿童乘车的情况下,儿童呵护版的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则完全成为一个独立的座椅,而且丝毫不影响日常使用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儿童呵护版将作为首个接受"儿童优先"认证检验的车型,基于2021版C-NCAP新规程进行碰撞测试。据了解,"儿童优先"认证共分为否决项、试验项、加分项三大模块,分别对车内空气质量、安全碰撞、内置式儿童约束系统进行评判。

此外,新车后排还搭载了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当系统监测到后排有微弱生命体征时,会在黄金30秒内通知车主、同步报警,并在一定时间内内循环监测车内遗留生命的状态,避免悲剧发生,家长带孩子出行也放心许多。

在车内用料上,新车采用的低气味低VOC散发材料及工艺环保内饰可以从源头入手,帮孩子们有效规避有害气体的伤害,新车配备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配合等离子空气净化器,有效的保障了车内空气质量。

512-1400L的行李厢容积基本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出行需求,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不过,由于行李厢地板略高,因此在搬运重物时会稍稍费力一些。

该车还搭载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包括AEB主动式紧急制动、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并线辅助等诸多功能。

动力方面,VV6儿童呵护版在动力上延续现款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227Ps),最大扭矩为387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1L。

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新增儿童安全座椅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本次上市的VV6儿童呵护版作为新增车型,也是国内首个接受儿童优先认证检验的车型,进一步呵护了儿童的乘车安全,整车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层面均没有发生变化,配置上也是基于现款指导售价为15.50万元的2021款2.0T两驱智护+车型打造,但售价上增加了3000元,配置上除了多出儿童安全座椅外,还增加了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并且具备车载空气净化和负离子发生器功能。

综合来说,多花3000元就能得到这么多配置,且目前市面上好点的儿童座椅也要将近两三千元,甚至更贵,咖哥觉得VV6儿童呵护版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对于家中有小孩的刚需家庭用户来说,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这样一步到位,省去了后续自己购买加装的烦恼。那么大家会选择购买一台出厂就自带儿童安全座椅的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