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A平台的领克06值不值得买?我们深入娘胎看下

2020年11月16日 13:51:04
分享到:
来源:

早前特斯拉在官方的微博曝光了自家在上海超级工厂的内部视频。

瞬间让众多吃瓜群众种草了,观看量高达100万次,简单概括,特斯拉的超级工厂的牛逼之处,无外乎于厂房面积大、内部明亮、自动化程度高、机械感强、干净整洁这么几点。

但其实除了特斯拉,国内的领克长城也能让你视觉震撼,拿我刚刚参观过的领克成都工厂来聊,1444亩的占地面积,全厂配备了629台机器人,317台AGV小车,超高的自动化率,与特斯拉相比,给我的视觉冲击力有过之而无不及。

当然了,这些都不重要,毕竟“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对于像我们这些没有参加过车间工作的媒体和消费者来说,看工厂无非看个热闹。

毕竟要是我告诉你,我能看懂其中的关键环节,那厂商也不会轻易请我去了。至于那些什么牛逼的技术,多先进的车间反正听听就好,毕竟我也无从考究。

但虽说如此,每次有工厂参观活动我依然抢着报名,原因是对于普通消费者和媒体,工厂的一些细节观察,却往往能看出车辆的质量。下面我给大家去普及一些参观细节,日后有机会参加工厂活动记得着重观察这些地方。

先看脸面

这就好比相亲,与一个素未谋面的小姐姐见面,对方精致的妆容,清爽的衣着,总能给你留下不错的初印象。看工厂也一样,一家优秀的车企工厂,首要的就是整洁和环保。

进入领克成都工厂内部,在电焊车间、钣金车间都没有刺鼻的气味,所有的有害气体都会处理过再向外排出。

同时地板干净,不是印象中那种油腻腻,黑乎乎的厂房。相反,所有的物料都有条不紊的摆放整齐,并且没有传统的厂房扰人的机械声,噪音工作都在密封的车间里面进行,给人的初印象非常舒服。

再看总装车间

领克的成都工厂,我参观了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总装车间,但其实冲压和焊接的工序过于专业,对于我们外行人来说最有参考价值的其实是总装车间。

在总装车间,能看到最多的工人,他们会将仪表、中控、车门饰板等等零配件进行组装,这往往最能体现工艺的差别,我们经常说的内饰板左右接缝不对称、内饰容易异响往往就是这个环节的出的问题。

领克的成都工厂,有那么一帮精益求精的工匠,他们会对组装的车辆进行反复确认,就连按钮的手感都会反复的测试,只有经过多人确认后才会进入下一道工序。

最后看检测

在总装车间组装好车辆后,会送到到终检线对车辆进行最后的检测。在这里有多个工位的严格检测,每一台领克06都将通过6分钟暴雨级淋雨检测、11段高强度异响路况模拟,确保交付给用户的车辆全部合格了才能出厂。

这里多说一句,你还能多留意下终检线隔壁的返工工位,如果有测试不及格的车辆就会被安排到返工工位上,如果这里的车辆几乎为空那说明整体的品控非常到位,反之就要多留个心眼了。

回顾下领克06

基于BMA平台打造的领克06,在生产的地上就已经和其他领克车型不同了,不过通过成都工厂的参观,我们还是能看到领克在非常用心做这台车。

装配和用料以及整套的管理流程基本上都是国际化的水平,所以你能发现尽管平台不同,但领克06的内饰质感依然与其他领克车型一样,设计上甚至还会略胜一筹。

同时在工厂参观之后,我也在厂区内稍微对领克06的科技化配置做了体验,其中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泊车系统、手机蓝牙控制泊车等等功能让我记忆深刻。

退一万步来讲,以领克06这个价格能买到这种质量管理体系造的车,以及那一大堆流行的配置,我真想不到什么理由去拒绝它。

至于驾驶感受,很遗憾这次没有机会试驾,等我回广州拿到试驾车再给大家做汇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